无障碍说明

三中卫阵神了!蓝军靠它领跑 阿森纳靠它狂奔

三中卫阵神了!蓝军靠它领跑 阿森纳靠它狂奔

继赛季初的瓜迪奥拉之后,阿森纳主帅温格这两周的首发阵容也成了让媒体头疼的猜谜游戏。周三晚兵工厂补赛对阵莱斯特城,天空电视台对照着枪手的首发11人名单,就彻底猜错了教授的战术部署,把3421阵型弄成了常规的4231。

温格在上周一对阵米德尔斯堡时首次祭出三中卫,20年来首用此阵。因为同时在后场排出了3名中卫,且没有右后卫,所以媒体虽然大吃一惊,但至少没弄错阵型。这一次枪手的首发里只有科斯谢尔尼和加布里埃尔两名常规中卫,倒是蒙雷亚尔和贝列林这两名主力边卫一齐首发,因此以天空电视台为首的不少英国媒体认为温格回归了四后卫阵型。

结果比赛开球不到5分钟,媒体就大呼上当。“左后卫”蒙雷亚尔始终保持着和另两位中卫的平行站位,反倒是“右后卫”贝列林一直在中前场游弋,和“左边锋”吉布斯遥相呼应。温格此役并没有复辟四后卫,只是将蒙雷亚尔挪到了三中卫居左的位置。

三中卫阵神了!蓝军靠它领跑 阿森纳靠它狂奔

和上周末足总杯半决赛在温布利对阵曼城的局势不同,阿森纳开场就在控球率上占据着绝对优势,控球不到30%的莱斯特则全场退守,只将进攻希望寄托在瓦尔迪的快速反击上。枪手对曼城打出的犀利反击让人印象深刻,但此番面对铁桶般的莱斯特后防,却又犯了前场传控繁琐拖沓的老毛病。整个上半场只有桑切斯在禁区外的一脚冷射轰中门框,其余进攻都如隔靴搔痒,中场休息时媒体和球迷都在抱怨比赛沉闷无趣。

在围攻客队的局面下,阿森纳锋线换位非常灵活,沃尔科特、桑切斯和厄齐尔三人轮换插上,但莱斯特下半场也加大了身体对抗的强度。温格在70分钟左右连换3人,替换沃尔科特的吉鲁出现在中锋位置,韦尔贝克则在边路换下体能下降的吉布斯,温格还在中场撤下科克兰,希望用拉姆齐的跑动和穿插盘活进攻,然而打到80分钟仍不见起色。最后反倒是新中卫蒙雷亚尔在禁区内一脚聊胜于无的射门,被对方中卫胡特不慎碰进自家大门。

随后的比赛重心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地转移到桑切斯身上,智利球星在防守界外球时违例,没有退到场内两米外的距离,两次试图大力投掷界外球的富克斯恼羞成怒,用力将皮球砸向桑切斯面门,两队球员因此发生摩擦。但主裁判最终并没有处罚这次报复行为,而是以防守违例为由,向躺在地上的桑切斯出示了一张黄牌。赛后温格对这起事故的处理方式并不满意,他认为主裁判和边裁至少应提醒桑切斯退到规则允许的范围,此外富克斯的报复行为也至少该被处以黄牌。而英格兰足球圈似乎对界外球防守必须退到距离边线两米范围外也并不熟悉,莱斯特主帅莎士比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在记者的提醒和矫正下才弄清这条规则。

媒体则将聚焦点放在桑切斯被皮球砸中后过了几秒钟才捂脸倒地的细节上,认为这足以媲美2002年世界杯巴西对土耳其一役中里瓦尔多的假摔。不过随后桑切斯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嘴唇伤口,事件总算没有进一步发酵。

三中卫阵神了!蓝军靠它领跑 阿森纳靠它狂奔

切尔西本赛季逆势而上,长期领跑联赛,关键之一就是改打三中卫。去年9月蓝军与阿森纳首回合交锋0比3败下阵来,随即改打三中卫收获联赛13连胜,一发不可收拾,如今枪手在困境中也改打三中卫,虽然比赛局面还是略显艰难,3场都是一球优势小胜,但毕竟是实打实的3连胜。只可惜科斯谢尔尼此役膝盖受伤,伤情还在评估之中,另一名主力中卫穆斯塔菲则始终没有进入大名单,因此阿森纳本周日做客白鹿巷迎来德比战时,温格极可能排出一套前所未有的防守阵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