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苦情德比!两队12战仅1胜 上演最弱矛盾之争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明天下午,延边富德将在主场面对长春亚泰的挑战,中超赛场将再度上演吉林德比。上赛季双方两回合交手,延边富德一胜一平保持不败,作为吉林省老牌球队,长春亚泰并没能在同省“小兄弟”面前占得丝毫优势。不过此番双方再度交手,形势却呈现反转之态,延边队目前仍未取一胜,而刚刚在主场战胜建业的长春亚泰则有回暖的迹象。目前两支球队都在保级区边缘挣扎,一场谁都输不起的“苦情”德比即将上演。

最苦情德比!两队12战仅1胜 上演最弱矛盾之争

谭龙庆祝进球

三外援政策出台后,延边富德首当其冲,朴泰夏在赛季前6轮几乎将所有可能性都排列组合了一遍,如今随着匈牙利中卫古兹米奇的复出,朴泰夏的可选择性将更广,不过上赛季环环相扣的延边队,本赛季却始终无法进入胜利节奏,6轮战罢他们仅取得2平4负积2分的成绩,与崔龙洙执教的江苏苏宁占据积分榜最后两名。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延边的魔鬼主场似乎也失去了魔法,两个主场成绩是一平一负,要知道上赛季球队主场取得了9场胜利。

最苦情德比!两队12战仅1胜 上演最弱矛盾之争

此役面对长春亚泰,渴望胜利的延边队势必会在主场掀起进攻狂潮。作为“老大哥”,长春亚泰的日子也不好过,前5轮球队战绩仅为1平4负,这也导致铁帅李章洙“被休息”,此后陈金刚成为球队代理主帅,球队也凭借着谭龙的一锤定音拿到了赛季首胜。不过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刚刚找到射门状态的伊哈洛跟腱伤势复发,本赛季“上位”中卫的殷亚吉眼部也被踢伤,两人都需要继续缺席几轮比赛。虽然本土射手谭龙在与建业的比赛中打入制胜球,一举摘掉了“水货”帽子,但客场作战时反击并不是他的强项。

最苦情德比!两队12战仅1胜 上演最弱矛盾之争

本赛季至今,两队共参加了12场中超比赛,成绩为1胜3平8负,吉林两队胜率不到10%。苦苦挣扎在保级区边缘是目前两队的现状,直面对抗让双方没有“抱团取暖”的理由。12场比赛两队攻入7球丢了20球,这绝对称得上中超最“苦情”德比战。

其实赛季初,长春亚泰在攻击端的表现还算不错,球队场均14.8次射门(第3)、5.0次射正(第4)、禁区内射门次数7.3(第3)都在16支球队中名列前茅,而59.9%的进攻主导率更是排在中超之首,不过球队在进攻方面确实欠缺运气。“比赛中浪费机会的一方往往会受到惩罚”,亚泰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面对富力和鲁能,球队都是在场面占据主动的情况下被对手率先破门。由张笑非、闫世鹏以及于睿(孙捷)组成的三中卫体系也时常忙中出错,目前为止球队丢了12球,场均失2.0球,与苏宁成为目前防守贼差的球队。

而延边方面,球队错失的机会更是不胜枚举,金承大面对近在咫尺的破门打了飞机。6场比赛球队攻入2球,是目前中超进球数最少的球队之一。这其中还有一球来自于斯蒂夫的点球破门,也就是说本赛季延边只有一次运动战进球。最“苦情”的吉林德比又是“最钝的矛”与“最薄的盾”之间的对碰,想要拿下这场输不起的比赛,双方都要尽可能扬长避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