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首个考验何时到来?8月战史上最难亚洲杯

男篮首个考验何时到来?8月战史上最难亚洲杯

男篮将迎史上最难亚洲杯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杜锋与李楠,同时成为男篮主帅,而在姚主席史无前例的“双国家队”政策下,摆在男篮面前的第一道课题便是,今年8月举行的亚洲杯。由哪支国家队代表中国参赛?这是一个问题;除此之外,尽管这次亚洲杯没有任何战绩上的压力,但却是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后,第一次征战国际大赛,其意义不言而喻。

男篮亚洲杯,前身就是男篮亚锦赛,两年前的长沙亚锦赛,男篮在宫鲁鸣的带领下连续击败伊朗与菲律宾,成功夺冠。这支曾经称霸亚洲的球队,终于回到了本该属于自己的位置。而那届比赛也是最后一届亚锦赛,在此之后男篮亚锦赛更名为男篮亚洲杯,2017年的8月17日至27日,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进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洲杯将有一大变革,澳大利亚与新西兰将加入其中,参加本届亚洲杯的征战,这意味着中国男篮将增加强劲的对手,其中澳大利亚男篮实力明显强于中国男篮,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以68-93惨败对手25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就此暴露无遗。

新西兰同样不容小觑,2014年的男篮世界杯上,新西兰不仅小组出线,而且还极具特色的集体上演了毛利战舞,这一群彪形大汉在场上面目狰狞拍打胸口,把见多识广的美国球员都吓得不轻,其中哈登更是直勾勾的看着新西兰汉子,眼神十分迷离。尽管新西兰实力相较澳大利亚略弱,但男篮想要击败他们,仍是一件难事。

除了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这大洋洲双雄外,伊朗依旧是西亚群雄里实力最强的一支,菲律宾则拥有布拉切这样的强力归化球员。此外韩国与日本,也正跃跃欲试,寻求突破。对于变革中的男篮来说,本届亚洲杯可谓强敌环绕。

考虑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是在中国进行,因此男篮并无战绩上的压力,可以轻装上阵。不过对于男篮来说,纵然卫冕难度很大,球队也应当全力以赴。至少,不能在战绩上表现的太“扑街”,因为一旦战绩不佳,不仅舆论压力会加大,也会给姚明未来的种种改革,增设阻力。

这一层面而言,摆在李楠与杜锋面前的担子,其实并不轻松。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