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向卡特致敬!他让FMVP臣服 那一抱心酸又感叹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灰熊在主场以96-103负于马刺,以2-4的大比分被淘汰出局。40岁的卡特拿到12分和4个篮板,当赛后他和34岁的帕克拥抱道别时,那一幕令人感叹,又令人心酸!

向卡特致敬!他让FMVP臣服 那一抱心酸又感叹

卡特打完了可能是生涯最后一场季后赛

卡特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倒计时,他知道这场比赛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场季后赛。所以,当走进球场的时候,卡特就在尽力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能量。

不得不为卡特点赞,在首节进行到8分32秒时,兰多夫转身抛投不中,卡特从人群中高高跃起完成补扣,在回防的过程中他还挥舞双手,鼓励现场的灰熊球迷为他们加油。19秒之后,卡特又接恩尼斯传球命中三分,个人连得5分带领灰熊将比分追至7-8,抵挡住了马刺的第一波强攻。

卡特不是当家球星了,但是他总是能贡献自己的能量,本场比赛上半场他7投4中拿了10分,令“大嘴”巴克利赞叹道:“要知道他已经40岁了,他不仅在这种重要的比赛中去防守莱昂纳德,而且还得分上双了。这太不可思议了,一起来向他致敬吧!”

是的,必须向卡特致敬!

本场比赛第三节末段的两个镜头,可能是莱昂纳德和卡特的球迷很难忘记的。在第三节还剩38秒时,莱昂纳德硬顶着卡特的防守往篮下突破,结果被卡特生生断球。卡特在反击中助攻康利命中三分,灰熊将比分追至74-75。

在第三节还剩10秒时,莱昂纳德在弧顶再次面对卡特的防守,他想在卡特身上骗犯规,结果卡特机智躲过,莱昂纳德直接来了一个三不沾。

当第四节重新回到场上后,卡特没能对莱昂纳德做出成功的防守,但是他依然在进攻端贡献自己的能量。在比赛还剩1分32秒时,卡特罚中两球,帮助灰熊将比分追至94-96。只可惜关键时刻灰熊没能保护好篮板球,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并以2-4的大比分被马刺淘汰。

赛后,40岁的卡特和34岁的帕克进行了拥抱,他们都面带微笑,他们都互送祝福。只是那一抱,相信很多球迷会产生心酸的感觉,会发出深深的感叹。

不知道赛后,卡特是否会为这个系列赛而感到遗憾,他再一次失去了冲击总冠军的机会。但是不管怎样,球迷们能做的事情,就是向这位老兵致敬,向依然在赛场上征战的老兵们致敬!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卡特致敬!他让FMVP臣服 那一抱心酸又感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