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双国家队主帅正式出炉:杜锋与李楠当选

男篮双主帅出炉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中国篮协在官网发出通告,正式公布了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主帅人选,杜锋与李楠分别当选。根据之前公布的方案,他们将签署3+1年的合同。

篮协官方宣布

杜锋退役后在广东担任助教,随着2013年李春江下课,他走上前台,当时只有32岁。不过由于经验的欠缺,虽然名义上他是主帅,实际多是前男篮主帅尤纳斯指挥。在执教广东的4个半赛季里,球队夺取1座总冠军,1次杀入总决赛,3次半决赛出局。上赛季是杜锋首次独立带队进入总决赛,不过广东0-4不敌新疆。

李楠与杜锋一样,球员时代显赫,但是作为主帅,他也是少壮派之一。李楠相比杜锋,对于国字号更为熟悉,在邓华德与宫鲁鸣时期都是助教,不过他的执教此前饱受质疑。2011年带领男篮二队出战在南京举行的东亚锦标赛,半决赛遭日本逆转。16年的亚洲挑战赛,他又率领国奥接连负于印度与伊拉克,仅获第5。目前,他正带领山东男篮出战全运预赛。

篮协在4月12日公布了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方案,确定组织两支独立的国家队同时集训,并且选拔组建两支独立的教练员团队分别执教。同时,两支国家队教练组均以中方为主,外方为辅的形式组建。2017年、2018年两支国家队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自2019年起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经过了4月12日至16日的报名及初步筛选阶段,在18日至23日,由宫鲁鸣、阿的江、王立彬、杨桦、匡鲁彬等人组成的专家评审组经过最后的民主评议,最终确定人选为杜锋与李楠。

男篮主帅确定后,随后将是队员的选择。根据篮协主席姚明的介绍,两支国家集训队将各有15名队员,主教练将采用“蛇形排位法”选拔队员,最大限度地保证两队实力上的均衡。

此外,在保障团队配备方面,中国篮协也会给两位主教练最大的自主权,给与两支队伍同等的保障标准,由主教练自行组建教练和保障团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