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里斯有合同不等于能留北京 返美后一直疗伤

莫里斯有合同不等于能留北京 返美后一直疗伤

莫里斯还能为北京效力吗?

很多球迷在最近后台留言问我关于北京队的事情,正好借着北京队今日对于莫里斯合同的事情作出的澄清,我来说说莫里斯的情况。

我知道最近有太多关于莫里斯的传言,比如北京队已经通知莫里斯了,不会再与他续约。再像是,已经有其他CBA球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这些传言在网络上就像是滚雪球,越滚越大,越传越像是真的。也正是因此,北京队今日才做了一个澄清。

其实,关于莫里斯与北京队合同的事情,我在两个月前的一个公号文章中就写了,莫里斯在下个赛季,也就是2017-2018赛季仍然处于合同期里。为什么?事情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莫里斯与北京队当初签订的是一份“2+1”合同,这个赛季结束后,两年合同到期,北京队也拥有是否执行莫里斯“+1”的决定权,这些都没错。

但球迷们可能不知道的是,这个合同里还有一个条款是,如果北京队在规定时间内,不提出不执行“+1”合同的话,那么就视为自动执行“+1”条款,虽然这个条款说起来很拗口,但情况就是如此。而北京队在这个赛季开始前,就已经过了截止日期,他们也没有提出不执行“+1”条款。

所以,莫里斯与北京队根本就不存在在下个赛季是否续约的问题。但这是否意味着莫里斯一定就能在下个赛季为北京队出战?这里边也有其他可能性,比如说处于合同期的球员,也可以买断。如果北京队在新赛季开始前,找到他们认为更加适合北京队的内线外援呢?

我只是说存在这种可能性。至于这种可能性究竟有多大,现在我没法给出确切的答案。所以,北京队今日对于之前的传言做出的澄清,只是给出了半颗“定心丸”。

但对于莫里斯而言,虽然他在这个赛季经历了腿部的伤病,但是按照他的年龄与技术能力,他是根本不愁在CBA的工作。可是在莫里斯的心里,他是无比的渴望继续留在北京队打球,直到打到退役为止。

在这些赛季我与莫里斯的交流很多,他曾经对我说:“我很想能在北京队打到退役,如果真能发生的话,那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另外莫里斯现在的伤病康复情况是,在回到美国后,莫里斯一直都在进行着康复治疗,他感觉自己现在已经恢复到80%左右,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再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可以恢复到100%。等新赛季开始前,莫里斯还将是以前的那个莫里斯。

而对于网络上这些传言,莫里斯说,他一点都不会为此感到担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篮点料儿(unique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