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说辽宁赢15分仍是险胜 前35分钟惊心动魄

为何说辽宁赢15分仍是险胜 他们被吉林吓一跳

东北德比辽宁遭遇苦战

本报讯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南昌报道

或许是因为辽宁队在全运会的预赛上,太过轻松地拿到开局以来的四连胜,让很多人都觉得全运会赛场对于这支豪华的本土军团来说几乎没任何难度。

不过在昨晚结束的第五轮比赛中,同样来自东北的老乡吉林队,就用一场惨烈的“拉锯战”给他们提了一个醒——全运会的赛场上绝不是毫无挑战!

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篮球成人组预赛,于昨日结束了南昌赛区的第五轮比赛,辽宁队以84:69战胜吉林队。虽然最终净胜对手15分,但是真正拉开这个分差都是在比赛最后5分钟里发生的事情,而此前35分钟的比赛过程,绝对算得上是惊心动魄。

在CBA的赛场上,辽宁和吉林是仅有的两支东北球队,虽然近年来两支球队在成绩上有较大差距,但是每个赛季的“东北德比”,都会让辽宁球员感受到不小的压力。而这一次当双方在全运会赛场碰面,也依旧延续了这种状况。

两支球队从第一节开始就斗得难解难分,辽宁开局慢热被对手率先建立起领先优势,在第一节结束时他们才艰难地反超1分。可是在第二节,吉林发起反扑,让辽宁单节只拿到11分,险些未能上双。最终辽宁在这一节让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以31:36落后5分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回来之后,辽宁球员经过调整后加强了防守硬度,同时在郭艾伦的带领下打出一波20:4的进攻高潮,不但重新夺回领先优势,而且一度还建立起多达11分的优势。

可是在这一节的后半段里,他们连续出现失误,导致还没来得及焐热乎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被吉林队再次追成平手。幸好在最后时刻刘志轩命中一记压表三分,让辽宁能够带着3分的优势进入到末节。

比赛的第四节,双方已经拼到眼红,此前被认为拥有绝对优势的辽宁队被自己的东北兄弟逼到了毫无退路的情况,无论辽宁球员如何努力,总是无法将分差扩大。在比赛进行到还剩最后5分钟左右的时候,辽宁被对手追成69:69,而且吉林球员完全起势,让辽宁球员非常被动。

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郭士强不得不率先叫了暂停,对球队的攻防进行调整。事实证明,这次暂停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在经过这次暂停之后,不仅让辽宁球员重新明确了场上的任务和战术布置,也让吉林球员原本滚烫的手感被冷却了下来。

重新回到场上后,辽宁队在阵地战中由韩德君吹响了进攻的号角,而且在防守端则通过外线高强度的逼抢来限制对手,造成对方的失误,然后由郭艾伦来坚决完成反击。最终,辽宁队在这最后的5分钟里不可思议地打出一波15:0的小高潮,让比赛就此终结。

不过,虽然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净胜了对手15分可以称之为一场大胜,但如果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却绝对只能算得上是一场险胜!

当然,拜这样一场颇为惊险和紧张的比赛所赐,也让辽宁队终于可以从前面四轮相对放松的心态中醒过来,毕竟在接下来的最后两轮比赛中,他们要面对的湖北队和解放军队也都是与吉林旗鼓相当甚至只强不弱的对手,只有以更为专注的态度去面对比赛,才真正能够让他们如愿拿到这个小组的第一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