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可帕组合拒放苏宁 孙可:情意在赛场决不放松

特约记者陈彤报道

本赛季的江苏苏宁队是一个奇怪的存在:外战内行,亚冠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内战外行,2平4负排名垫底。中超第7轮,天津权健碰上这样的对手,尊重是必须的。但是,权健队里的江苏人孙可强调:“我们也同样需要3分”。

孙可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权健俱乐部也无意回避这一点,甚至还少有地把这一场比赛的海报做成了孙可的个人写真。海报上,孙可一个人昂首叉腰傲然而立,一行大字写的是:新知故友献精彩!

只有情义没有情报,孙可尽可能地让自己保持一个平常心。有记者问这位“故友”会不会给卡纳瓦罗提供一些苏宁队的情报,孙可憨笑着回答:“现在的江苏苏宁与我走的时候已经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无论是人员、教练或是技战术打法,实在是给不了卡帅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了。”情报可以没有,但情义不可能不在,“江苏的球队毕竟是家乡的球队,我觉得就像和家人相聚一样,我会非常珍惜在场上的每一分钟,也希望能奉献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孙可的足球之路是纯正的江苏制造,从江苏少年队起步,进入成年队后经历保级到冲进亚冠的起起伏伏,直到2015年突然出现转会天津的闹剧。闹剧当然没有孙可的责任,但客观上却凸显着故土难离的情感,已经在转会协议上签了字的孙可居然又留在江苏呆了半年,直到2016赛季,正当红的国脚无奈“委屈”地成了中甲球员。

命运的玩笑开够了,一切在本赛季开始走上了正轨,孙可也重新站上了中超的舞台。在权健这样一支大牌云集的球队,伤愈归来的孙可依然还是高光人物,甚至说是球队的真大腿都不为过。最近3轮比赛,权健的3粒进球全部与孙可有关,他打入2球助攻1次,帮助球队战胜了延边富德,逼平上海上港和北京中赫国安,可以说孙可直接帮助权健拿到了5分。此外,孙可的伤愈复出还在一定程度上带活了帕托,“假帕托”逐渐找回了自己,不会进球的帕托在孙可的支援下也开张了。孙可与这位世界球星似乎天生来电,两人互相喂饼配合默契,甚至有人惊呼中超诞生了一对“可帕组合”!

“绝不能主场放跑苏宁”,这是权健队本周备战的决心,但这种决心是贯彻在每一天的准备工作中的,和小视对手无关。赛前,卡纳瓦罗叮嘱球队不能放松,千万不能以现在积分榜的成绩来定位苏宁这个对手。而对于孙可来说,这似乎也是他职业生涯最特殊的一战,“我们也要做好遇到困难的准备,靠我们的整体努力去打好这场比赛。作为职业球员,我的任务就是要帮助球队赢得每一场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