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今夏可提前续约雷霆 专家告诫莫早做决定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拉塞尔-韦斯布鲁克打出了一个史诗级的赛季,他场均轰下30+10+10的三双数据,42次三双打破“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的历史纪录。韦少是常规赛MVP的最有力竞争者,但他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却在首轮早早出局。

韦少今夏可提前续约雷霆 专家告诫莫早做决定

韦少打出了史诗级的数据仍在季后赛早早出局

显而易见,无论是雷霆的首发其余四人,还是替补阵容,都没能给予韦少足够的支持,不然坐拥这样一位神将,雷霆不会仅仅排名西部第六位。上周日有记者问雷霆中锋史蒂文-亚当斯,韦少在季后赛中下场后,雷霆是否陷入僵局。韦少立刻用反驳来保护队友,不让他面对这样一个尖锐的问题。

雷霆在去年夏天失去了九年来的建队核心凯文-杜兰特,韦少则反过来用续约表达对母队的忠诚。目前他距离可以跳出合同的选项还有一年,在首轮1-4被火箭淘汰后,韦少也谈到了在俄城的未来。

“我还没考虑过这些事,”韦少说道,“每个人都知道我爱俄克拉荷马城,我喜欢待在这里,我热爱这里的一切。但我确实还没想过这些,这座城市是我想一直待下去的地方。”

雷霆在今年休赛期可以用新版劳资协议中的“指定球员特例”与韦少提前签订一份为期五年的顶薪续约合同。但据《fanragsports》专家JordyMcElroy分析称,韦少不应该如此之早对雷霆做出承诺,至少不应该早于雷霆管理层向他做出承诺。

韦少如果在雷霆从一而终,延续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和德克-诺维茨基式的生涯,自然是雷霆球迷的幸福。但NBA毕竟是生意场,如果球队迟迟无法在季后赛中有所突破,韦少留队也只是浪费生涯巅峰。与其近乎偏执地追求忠诚,不如与其他球星一起联手,让自己距离总冠军更加接近。

附新版劳资协议“指定球员特例”解读——

如果韦少利用“指定球员特例”续约,每个赛季的合同都是完全保障吗?

是的。除非签署合同时包含选项(球员选项、球队选项、部分保障条例),否则每一年的薪水都是完全保障的。

如果韦少今夏续约,是续约五年还是六年?

韦少续约后,将在2017-18赛季的基础上再延长五年,也就是到2022-23赛季。韦少在去年8月4日签下了一份续约合同,目前这份合同还剩下两年,其中2018-19赛季是球员选项,年薪为2850万美元。

韦少能等到下赛季结束后再以“指定球员特例”续约吗?

可以。韦少可以在今年7月1日至常规赛开始前选择续约,也可以等到明年休赛期。

其他球队能向韦少开出比雷霆更优厚的合同吗?

不可以。“指定球员特例”就是为那些希望留住当家球星的球队设立的,雷霆可以提供为期五年、最多2.19亿美元的合同,其他任何球队都只能提供为期四年、最多1.61亿美元的合同。

五年2.19亿美元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

基于韦少在NBA的征战时间,他的续约合同起薪能达到工资帽的35%,之后几年的工资涨幅是7.5%。如果未来工资帽不出现太大的浮动,韦少能得到的最大合同价值大约在2.17亿美元至2.19亿美元之间。

如果韦少续约后,遭遇了可能结束职业生涯的重伤,他还能得到全部薪水吗?

是的。只要韦少在合同书上签字,他就一定能得到合同中的每一分钱。如果韦少遭遇了重伤,雷霆也必须支付他的工资,但可以申请将他的合同移出球队工资帽。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今夏可提前续约雷霆 专家告诫莫早做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