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遇5月魔鬼赛程 王燊超:若踢苏宁也可接受

上港遇5月魔鬼赛程 王燊超:若踢苏宁也可接受

王燊超赛后举国旗庆祝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26日对阵首尔FC的中场休息阶段,上港队便已知晓本小组的另一场结果:浦和6比1大胜西悉尼。“我还专门询问一下博阿斯教练,他说日本那边赢了,今晚即使战胜首尔FC,恐怕还是暂居小组第二。”队长王燊超察觉到,这并不是博阿斯希望的结果。但对于遇到苏宁的潜在可能,一些队员倒是看得很开:“肯定全力争取小组第一,但倘若真是小组第二去踢苏宁,也不是不能接受,其实也有很多好处。”

王燊超向记者解释道,先主后客对阵苏宁,并不是百害而无一利。“最起码在旅途上,大家可以少些折腾,不用飞来飞去,可以减少奔波带来的疲劳感。”他说,“苏宁也是国内球队,从我们分析和研究对手的角度来讲,也是比较了解他们的。”

5月,被上港队内公认为“魔鬼赛程”。从4月30日至5月27日,球队需要连续出战9场,包括5轮中超、一场足协杯和3场亚冠,这其中的6场是客战。像本周末对阵力帆,以及5月2日在足协杯挑战永昌,上港队将要连续遭遇两个客场。据了解,球队目前的计划,是在重庆踢完之后立刻奔赴石家庄。“最担心的还是旅途上的消耗,而且,这种东西要比踢一场球,更让人觉得疲惫。”颜骏凌曾向记者表示。

因此,若最终在亚冠1/8决赛遇到苏宁,上港也是“有利可图”。“假如去踢苏宁,相比遇到其他韩日澳球队,肯定是不一样。到国外的话,客场气氛和南京就有很大区别。而且在5月,我们的比赛太多,球队在上海的时间其实很少。踢苏宁挺好的,距离上海也近,相信也有不少上港球迷能到南京助阵。”王燊超分析道。

“当然,从情感和愿望角度来讲,还是不想提早相遇中国球队,希望更多的中超球队在亚冠走得更远。”王燊超的一席话,得到颜骏凌的积极响应。“还是希望一致对外,但根据现在的形势,是很有可能遇到苏宁。当然在最后一轮,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尽可能避免这样的情况,去争取到小组第一。”

上港队目前有4人(浩克、奥斯卡、蔡慧康和王燊超)身背一张黄牌,下轮若再染黄,1/8决赛第一回合便将作壁上观。而作为主教练,博阿斯似乎对此并不知情。“我之前问过很多次,到底小组赛的黄牌踢到淘汰赛是否清零,得到的信息是不会带入淘汰赛。如果按照外界所讲的情况,下轮之后身背两黄会在淘汰赛停赛,我们会确认一下这个问题。最后一轮对阵西悉尼,也会在黄牌方面予以注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