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相比进球更喜欢助攻 表现仅及格感谢爱人

张卫:相比进球更喜欢助攻 表现仅及格感谢爱人

张卫攻入一线队生涯首球

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进球队员,是2号张卫!”26日晚上港对阵首尔FC的第32分钟,当上海体育场的广播响起这番话语时,全场球迷高喊张卫的名字。张卫说,这是自己一线队生涯的第一粒入球,因此在那一瞬间后,显得异常兴奋。后来,他还专门拿走当场比赛的用球予以纪念,“虽然进球是很开心,但说句心里话,作为一名边后卫,我更看重的,还是通过传中送出助攻……”赛后,记者专门“逮”住张卫并对其予以采访。

记者:还记得上一次破门是什么时候吗?今晚有无东西带回家去收藏?

张卫:要回忆的话,上一个还是2013年全运会那会儿吧。我记得不光是在秦皇岛的复赛,我在预赛也有进球,但这一次,真是自己进入一线队以来的第一球。我在赛后,还特意把今晚的亚冠用球收藏起来呢。

记者:一线队生涯的第一球,这对于你意味着什么?

张卫:我觉得,主要意味着信心上的提高,对于我的人生经历而言,也是一种历练和进步。我也感谢队友们的一起努力,特别是我们的开局不是很顺。破门了,肯定是要感谢一下队友,尤其是浩克的传中。

记者:今年,你在上港队开始逐渐踢上首发。你觉得,主教练博阿斯带给你的最大改变是什么?

张卫:主要是自信。博阿斯一直告诉我们,年轻球员要多自信,不要害怕失误,因为比赛之中存在失误是很正常的。一旦出现的话,不要过多去考虑,而要重新投入战斗。就像我们丢掉的那个球,我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当时丢球确实很快,自己也琢磨一下,觉得有些可惜。毕竟是从我那边传出来的,也是因为自己没有防守到位。但很快比赛重新开始,我就全新投入进去。我觉得虽然暂时输了一个,但一直很有信心能够追回比分。

记者:能形容一下进球的瞬间吗?你当时跑到对手禁区内去抢点,这是博阿斯赛前的一种部署吗?

张卫:当时,我觉得有这么一个机会,就决定前插一下去搏一把。因为感觉首尔FC禁区内的防守人员有点少,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是争取一下。其实在赛前,我和博阿斯是没有这方面的交流,他只是说,作为边后卫要尽量下底传中,但足球场上瞬息万变,有些时候有机会的话,还是可以前插去争取一下。我一直觉得,机会来了,是绝对不能放过的。

记者:其实你在以前是有过很多次传中助攻。相比进球,你更喜欢哪一个?

张卫:进球嘛,毕竟是一线队生涯这么多年的第一次,肯定是很开心,而且觉得是一种释放。但作为边后卫,我还是觉得助攻更好。这一场比赛,我虽然是有破门,但也只是给自己打6分,也就是及格。毕竟我是年轻人,自己还需要努力,还有很多不足需要提高。我觉得还是慢慢来吧,先把防守做好,然后争取多传中多助攻,进攻的话,交给前场的那些球员就好。

记者:你从进入一线队踢到今天的主力,也是经历5年的奋斗,回想起来心情如何,想过国家队的目标吗?

张卫:主力还真是谈不上,也是因为傅欢受伤,我才有首发上阵的机会。我觉得自己还需要提高,还是需要不断努力。我毕竟还年轻,像这一场虽然打入一球,但感觉还是存在很多不足,需要有一些地方不断改进。至于国家队,想是真的想过,但从我的角度来讲,主要还是做好自己,然后等待教练组去筛选。

记者:说说那个爱心动作吧,大家都很关心你,是不是最近在场外有喜事降临?

张卫:对,这个动作就是说明自己收获到一段爱情,就是在最近。打进一球之后,我也要感谢生命中那个重要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