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前瞻:季军战瓦基弗握三优势 拼欧冠资格

[摘要]京时间4月28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一场即将打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季军争夺战第一场即将打响,瓦基弗银行面对老对手伊萨奇巴希握有三大优势:欧冠夺冠气势、五连胜信心、拉西奇伤愈复出,只要延续之前的良好表现,很有希望再胜伊萨奇巴希;季军战也关系到下赛季欧冠资格,瓦基弗银行不能有任何大意。北京时间23点,腾讯体育将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女排前瞻:季军战瓦基弗握三优势 拼欧冠资格

老对手狭路相逢 瓦基弗银行握三优势

作为土耳其女排的两支豪门,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都是明星云集,前者拥有朱婷、希尔、斯洛特耶斯、拉西奇以及本土国手纳兹、阿克曼、高兹德等名将;后者更是堪称“银河战舰”,球队拥有六大世界级球星拉尔森、科舍列娃、塔伊萨、博斯科维奇、亚当斯和奥杰年诺维奇,本土老将内斯里汉亦是宝刀未老。

由于明星云集,瓦基弗银行和伊萨奇巴希的每次对话都备受关注。自朱婷加盟以来,两队的对抗从联赛延展到欧冠、世俱杯,事实上,自去年世俱杯输给伊萨奇巴希以来,瓦基弗银行已经在联赛、欧冠取得对阵伊萨的五连胜,心态上占尽了优势。而堪称转折点的‘战役’就是联赛常规赛第六轮,瓦基弗银行在局分0-2、第三局10-20落后,当时场上还是替补主打的情况下上演了大翻盘,这场之后,瓦基弗银行面对伊萨奇巴希就没有输过。

刚刚结束的欧冠比赛,瓦基弗银行半决赛直落三局击败了伊萨奇巴希,决赛同样是3-0,战胜了拥有罗宾逊、奥托拉尼、法赛特、科斯塔格兰德、巴拉萨等名将的意大利豪门科内利亚诺,第三次夺得冠军,这也是朱婷海外赛季的首个冠军,在相继无缘土耳其杯赛、联赛冠军后,欧冠桂冠来得正是时候,这一冠助涨了球员的气势和自信心,有利于出征季军争夺战。

对于瓦基弗银行女排而言,还有一个利好消息就是主力副攻拉西奇的伤愈回归,从欧冠的表现来看,拉西奇的进攻、拦防在球队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高质量的拦防是取得防反的基础,除此之外,拉西奇的发球攻击性十足,作为副攻,能够在发和拦两个环节发威,可见她对球队的重要性。

季军争夺战有关欧冠资格 瓦基弗不可大意

根据新赛季女排欧冠的名额分配规则,土耳其俱乐部获得三个名额,这意味着联赛的前三名都可参加下赛季的欧冠比赛,对于瓦基弗银行来说,她们在半决赛大意失荆州,输给了整体实力不如自己的加拉塔萨雷,无缘决赛,只能通过与伊萨奇巴希的季军争夺战争夺第三名。

根据欧冠规则,瓦基弗银行只要击败伊萨奇巴希,就能锁定前三,从而获得欧冠资格。因此,这场季军争夺战对瓦基弗银行来说战略意义重大,当然,伊萨奇巴希也不会轻言放弃,她们也瞄准了下赛季的欧冠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得到第三,拿到欧冠资格,并不意味着瓦基弗银行直接入围欧冠正赛,她们将和本赛季的伊萨奇巴希一样,从资格赛打起,不过对于整体实力强劲的瓦基弗银行来说,不管是资格赛还是正赛,只要先获得参赛资格,才能存在夺冠的可能性。(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