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遭指控或赴AFC申诉 球迷不当行为涉嫌歧视

恒大遭指控或赴AFC申诉 球迷不当行为涉嫌歧视

恒大赛后答谢球迷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25日晚香港旺角的6比0,本是皆大欢喜的完美结果。广州恒大淘宝重返G组榜首距出线一分之遥,现场观战的恒大老板许家印再派4500万赢球红包,一年半前国足在同一块场地上失望而回的郁闷和不快也随着这场大胜一扫而光。没想到,比赛临近结束时,客队球迷区的一条横幅会引发巨大争议和无穷后患。

亚足联在27日正式发文,对本周亚冠联赛和亚协杯赛场出现球迷行为不当的三家俱乐部提出指控,恒大与同组的川崎前锋以及黎巴嫩的亚协杯代表阿尔内泽默均因监管己队球迷不力而面临处罚。恒大六球大胜东方一役,当值比赛监督在赛后报告中同样提及客队球迷区出现涉嫌歧视的标语横幅。亚足联对此事件进行评估后,决定对恒大俱乐部就客队球迷区存在不当行为(spectator misconduct)及涉嫌歧视(discrimination)提出指控。

亚足联同日去函恒大俱乐部,称收到香港足总的报告,怀疑25日晚在香港旺角大球场进行的东方对广州恒大的亚冠小组赛中,现场助威的客队球迷涉嫌通过蔑视性、歧视性、诽谤性的政治意见,侵害了主队球迷及香港地区人民的尊严,要求恒大俱乐部在5天内对有关指控进行申诉和解释。

记者从亚足联获悉,亚足联对此事件非常重视,并表态会彻查清楚事件真相并根据纪律准则做出公平、合理的处罚。亚足联对赛场出现的任何歧视行为向来零容忍,恒大恐怕会撞在枪口之上,成为杀一儆百的牺牲品。按照《亚足联纪律准则》第65.1.3条,客队所属足协及客队俱乐部必须对客队区球迷的不当行为负责,除非有证据证明不当行为的实施者非本队球迷。第58.3条则清晰列明,针对球迷出现歧视行为,涉事球迷所属俱乐部将面临最少两场比赛空场处罚及至少罚款15000美元,涉事球迷则被禁止进入足球比赛场馆至少2年。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所指的歧视并不是针对种族歧视行为,而是所有一切被亚足联认定为歧视的不当行为及言论,都会面临相关处罚。

在收到亚足联的指控函后,恒大俱乐部正紧急收集相关材料,计划在规定期限内向亚足联提出申诉,甚至做好派俱乐部代表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总部当面解释事件的准备。截至记者发稿为止,恒大俱乐部并未对有关亚足联指控一事做出官方回应,一切要等最终结果出来。亚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在5月9日进行,恒大会收到何种处罚,预计会在五一黄金周假期后见分晓。

出征香港之前,斯科拉里期望用胜利来提前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没想到,恒大的大胜如期而至,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却爆出小冷门,水原蓝翼三星在主场一球不敌川崎前锋,从而把G组出线悬念留到小组赛最后一刻,除东方提前出局外,恒大、水原和川崎三队均有出线可能。9分领跑的恒大末轮将与落后1分的水原直接火拼,川崎前锋则在主场迎战已经出局的东方。鉴于川崎和东方实力差距较大,川崎必须取胜才能稳稳地确保淘汰赛席位。这样一来,恒大只要不输,则可逃过连续两年小组出局的厄运,哪怕主场战平也可确保小组突围。但因为与川崎对战成绩处于劣势,斯科拉里的球队要想延续头名出线的传统,必须主场击败水原。只比川崎多1分的水原,要想不看别人脸色出线,除了客场击败恒大别无他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