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争四白热化!曼城失良机 形势仍优于红魔枪手

争四白热化!曼城失良机 形势仍优于红魔枪手

卡里克和孔帕尼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在裁判鸣响曼市德比战的结束哨音时,伊蒂哈德球场的球迷,以及曼城全队将帅,都有一些失落和懊恼。一场11打10,射门19对3的比赛没有拿下,这无论如何不是一件令人心旷神怡的事情。但是就像瓜迪奥拉赛后所说的一样,在争四大战里,曼城固然错过了杀死直接对手的机会,但从形势而言,曼城仍然是还算不错的一方。

目前的积分形势:曼城33轮过后积65分,领先33轮64分的曼联1分,领先32轮60分的阿森纳5分,枪手少赛一场。此外,34轮过后只有66分的利物浦,现在形势也非常严峻。至少在目前阶段,争四还是一场乱战,红军蓝月红魔枪手四队,都有机会。

曼城的优势在于两点:首先,曼城积分比曼联、阿森纳更多,如果拿下补赛,也能超越利物浦。这也就是说,曼城可以主宰自己的命运,只要最后五轮做好自己所做的事,他们无需看其他球队的脸色,就可以“坐四望三”。相比之下,温格和他的阿森纳,在拿下自己该拿的积分后,还得指望其他球队帮忙,才能跻身前四。这无疑是有着极大的不同的。

争四白热化!曼城失良机 形势仍优于红魔枪手

四大豪强推进争四大乱战

再者,曼城最后还剩下的五个对手,都不是强队:西布朗(主)、米德尔斯堡(客)、水晶宫(主)、莱切斯特(主)、沃特福德(客)。这五队中,西布朗、沃特福德、莱城、水晶宫等队,都属于暂时降级无忧,但是又无望争欧战资格的球队。唯有米堡深陷降级区必须苦战,但是米堡实力有限,近期状态也不佳,曼城当然有机会。

相比之下,曼联也可以说是机遇和希望并存。理论上,如果曼联打好还剩的5场比赛,他们也肯定可以跻身前四,毕竟他们虽然排名第五,但少赛一场只落后第三名的利物浦2分。可是曼联的问题在于:首先红魔有欧战牵制,欧联杯半决赛两回合会极大的影响球队的体能状况。再者,曼联还有和阿森纳、热刺的直接对话,想要全胜谈何容易?

阿森纳的情况无疑最为严峻:阿森纳最后阶段还要打热刺、曼联等劲敌。即便是温格的球队真能拿出争四狂魔的势头,一改温格强强战犯软的老毛病,带来连连惊喜,他们也需要有其他球队能够狙击曼城、利物浦,才能跻身前四。

英超最后这一个月,四大豪强为两个欧冠名额(只说联赛形势,暂不考虑欧联杯问题)殊死搏杀,这无疑是联赛最大的看点。英超的一大特点,就是即便是中下游球队,也有很强的战力,所以每一场比赛都可能充满悬念。四大豪强谁能笑到最后?显然,不到赛季结束,谁也无法给出结论,这就是英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