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见大巴!曼联守出24场不败 13场平局平纪录

又见大巴!曼联守出24场不败 13场平局平纪录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做客迎来曼彻斯特德比,饱受伤病困扰的曼联摆出大巴车,就连“妖王”马夏尔都做出自我牺牲,成了半个左后卫。最终,“穆式大巴”成功开出伊蒂哈德球场,红魔的不败战绩随之扩大到24场。

虽然曼城的中场大脑大卫-席尔瓦因伤缺席,对于蓝月来说是重大损失,但曼联方面的伤病问题无疑要严重得多。伊布赛季报销,马塔仍在养伤,博格巴又成最新伤兵,红魔中前场的攻击力锐减;罗霍、斯莫林、琼斯三大中卫卧榻,正牌中后卫只剩拜利一人,身体对抗和速度吃亏的布林德只能重返中路。

伤兵满营如是,曼联又逢做客挑战曼城,接下来还有平均4天1场的双线作战,穆里尼奥做出这样的选择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以稳守为主,前场放出马夏尔、拉什福德和姆希塔良三剑客,徐图反击,小马哥甚至承担了相当重的防守任务,几乎成了半个左后卫,鸟叔的目标只有一个:从伊蒂哈德球场带走1分,保住不败金身。

从比赛一开始,曼城就占据场面和控球上的优势,但曼联的防守几乎滴水不漏,而且运气也站在红色这边,阿圭罗的抢点射门击中门柱弹出,蓝月本赛季第19次中框,比红魔多一次。不过曼联利用反击制造更大威胁,距离进球更近:姆希塔良险些利用布拉沃的失误破门,埃雷拉在补时阶段的头球攻门更是必进球,做客天空体育的加里-内维尔大呼遗憾:“这是曼联的最佳时刻,这球真的应该得分啊!”

若是曼联偷得领先,穆帅真有可能在战术上取得完胜瓜帅。逃过一劫的曼城下半场进攻提速,抓住卡里克和费莱尼速度偏慢的软肋,完全掌控了比赛局面,但红魔这大巴车牢牢固守禁区,坚壁清野,蓝月只能不断用远射考验德赫亚,对于西班牙门神来说,这无异于隔靴搔痒,都不需要做出世界级扑救。

然而风云突变,费莱尼的红牌差点就让穆里尼奥的计划破产。少1人作战,狂人立刻换上福苏-门萨拱卫中场,中锋拉什福德也撤到右路协防,瓜帅则及时应变,使出最后大招——热苏斯。于是最后10分钟成了蓝色围攻红色的半场攻防演练,最后运气又一次站到了曼联这一边:热苏斯将阿圭罗的传中顶进,但他越位1码,进球无效。

最终,曼联如愿带走1分,没有被曼城拉大积分差距。与对阵切尔西一战相似,红魔在防守端做得相当出色,这是一支典型的穆里尼奥式的球队,不同的是没有把握住破门良机,否则又是一场经典胜利。英格兰前国脚瓦德尔赛后总结,认为狂人的安排非常奏效:“曼联带着比赛计划而来,它成功了。曼城呢,老实讲,度过了一个相当失望的夜晚。”

0-0的比分,让曼联的联赛不败场次扩大到24场,追平2010-2011赛季取得的战绩,距离队史最长的29场不败还差5场,而红魔正好还剩5轮联赛。别忘了当年执教切尔西时,鸟叔可是率队取得过英超历史第二长的40场不败。

此外,这也是曼联本赛季录得的第13场联赛平局,追平1998-1998赛季的队史英超平局场次纪录——众所周知,那个赛季红魔在弗格森的带领下豪取三冠王,穆帅如果最终能捧起欧联杯冠军,也可以完成小三冠(社区盾+联赛杯+欧联杯)。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