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解读马刺为何20年不倒 四大联盟都要仰望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文/Elaine Teng ESPN撰稿人) 在波波维奇执教马刺的20年里,这支球队经久不衰,高效、稳定、神秘成为了马刺的标签,那么这支球队成功的秘诀在哪里?下面不妨用数据来进行一番解读。

数据解读马刺为何20年不倒 四大联盟都要仰望

马刺成功秘诀是什么?

在北美四大体育联盟中,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接近马刺的神话(连续20个赛季进入季后赛),就NBA目前仍在延续的纪录来说,最接近马刺的是老鹰,迄今为止连续10年进入季后赛。无论是战术设置、轮休球员,还是比赛分析以及对国际球员的使用,马刺都走在前列,这也是他们能够成为联盟引领者的原因。

四大联盟仰望马刺

四大联盟仰望马刺

进攻

在水花兄弟的三分浪潮兴起前,马刺就已经将三分战术运用到极致了,马刺的底角三分已经成为了最有效的攻击武器,当对手开始研究去防守外线时,马刺又可以完成变招,去完成高效的中距离投篮,见招拆招可以让他们一直保持稳健的进攻。

马刺底角三分高效

马刺底角三分高效

中距离三分战术奏效

中距离战术

进攻效率出色

进攻效率出色

防守

如果有一支队伍相信,防守能够赢得总冠军,那么这支队伍肯定是马刺,圣安东尼奥已经专注防守20年,即便队中已经没有邓肯,马刺仍然能够打出历史排名前三的防守效率,本赛季,他们的防守效率要压过勇士爵士

马刺本赛季每百回合失分为100.9分,比联盟平均水准少丢5.13分,同时,在过去20个赛季里,马刺有16个赛季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前三。

马刺专注防守

马刺专注防守

莱昂纳德的蜕变

自从2013-14赛季夺冠以来,莱昂纳德迅速从一名后起之秀变成了一名MVP的竞争者,在后邓肯时代,他扛起了球队的大旗,莱昂纳德对于球队的影响百分比(通过各项技术指标运算,来反馈球员对于球队的贡献以及比赛的影响力)翻了一番,在本赛季,莱昂纳德的这一数据为45%,在联盟中仅逊于詹姆斯(50.9%)和吉米-巴特勒(48.6%)。

莱昂纳德蜕变

莱昂纳德蜕变

联盟仅逊两人

联盟仅逊两人

未来预测

对于其他的球队而言,坏消息是,他们仍然无法终结马刺神话,根据预测显示,马刺在接下来的若干年里仍然将会是总冠军最有利的竞争者,他们未来三个赛季的战绩仍将会保持在50胜以上,球队进入总决赛的概率也会保持在20%以上,马刺经久不衰的神话可能还要继续延续下去。

马刺未来前景仍光明

马刺未来前景仍光明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解读马刺为何20年不倒 四大联盟都要仰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