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超决赛金延璟率队开门红 首局救四局点险胜

土超决赛金延璟率队开门红 首局救四局点险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第一场,金延璟领衔的费内巴切首局化解四个局点险胜,最终直落三局以3-0击败了加拉塔萨雷,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拔得头筹,三局具体比分为27-25、25-19、25-18。费内巴切三人得分上双,金延璟拿到了12分,娜塔莉亚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

费内巴切女排是去年土超联赛的亚军,今年她们在半决赛击败了拥有拉尔森、科舍列娃、塔伊萨、博斯科维奇等名将的伊萨奇巴希,跻身决赛;加拉塔萨雷是土耳其BIG4整体实力相对最弱的,但她们在半决赛意外淘汰了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闯进决赛,爆了一个小冷门。

决赛采取五场三胜制,今天是第一场,双方都尽遣主力首发,费内巴切派出了金延璟、娜塔莉亚、努特萨拉等名将,加拉塔萨雷则由意大利老将森托尼、副攻杰克主打。值得一提的是,瓦基弗银行女排主教练古德蒂也来到现场观战。

首局比赛,加拉塔萨雷发球带拦防的战术非常奏效,费内巴切进攻受阻,森托尼等反击接连命中,帮助球队以3-0、5-1领先。被动之下,努特萨拉增加了副攻牵扯,金延璟、娜塔莉亚的扣球接连打成,费内巴切以9-7反超比分。中局,森托尼防反扣球接连打成,加拉塔萨雷以16-12再次领跑。尔后,森托尼发球、反击相当抢眼,加拉塔萨雷以21-14扩大战果。费内巴切一度连追五分,关键时刻雷斯四号位扣球连得两分,加拉塔萨雷以24-20拿到局点,费内巴切依靠金延璟和娜塔莉亚的进攻连得五分,以25-24拿到局点,虽然浪费了一个,但随着加拉塔萨雷一传失误,费内巴切以27-2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支队伍打得难解难分,开局比分交替上升,加拉塔萨雷在首次暂停时以8-7占先。暂停后,乌斯鲁佩利万的二号位进攻屡试不爽,而费内巴切对森托尼的拦防也比较成功,在打出一波小高潮后,金延璟率队以15-12领先。随着森托尼二号位扣斜线出界,费内巴切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费内巴切牢牢掌控着比赛的主动权,随着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她们以25-19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两队打得都有些起伏,金延璟四号位扣球出界,娜塔莉亚的强攻也没有打死,反倒是加拉塔萨雷开局进攻多点开花,杰克的快攻屡试不爽,首次暂停加拉塔萨雷以8-6领先。在金延璟的带领下,费内巴切在随后展开反扑,并取得领先,虽然加拉塔萨雷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但第二次暂停时费内巴切还是以16-13领先。接下来,加拉塔萨雷扣球出界,进攻触网,金延璟拦网得分,费内巴切以24-18拿到赛点,随着金延璟四号位扣球得分,费内巴切以25-18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加拉塔萨雷,大比分1-0领先。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内巴切方面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娜塔莉亚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8分,金延璟和巴拉特都是拿到了12分,艾达贡献了9分;加拉塔萨雷女排,森托尼和雷斯都拿到了10分,奥纳尔贡献了8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