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开局耐心可嘉 塞尔比进攻准度依旧恐怖

丁俊晖开局耐心可嘉 塞尔比进攻准度依旧恐怖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赢了苦主“火箭”,成功打进四强,丁俊晖迎来了与塞尔比的半决赛长局之争,难度指数丝毫不比对阵火箭低,面对稳定和准度十足的莱斯特城小丑塞尔比,丁俊晖压力足够大。半决赛采用33局17胜制,第一阶段丁俊晖的发挥可谓耐心十足,有声有色。不过,塞尔比的稳定也成色十足,且进攻准度一如既往的恐怖,令人咋舌。

世锦赛开赛之前,塞尔比就已通过中国公开赛的加冕让自己牢牢锁定了世界第一。不过,连续几个赛季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他的秘密关键在于“难缠”,拥有出色的防守和攻击力,且擅长十足的磨工控制节奏的能力,很容易让对手丧失耐心,从而防线崩塌。因此,对于丁俊晖的考验不仅需要避免自己开局慢热的劣势,还需要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态,让自己一直耐心十足,才能不输气场。

2016年世锦赛丁俊晖遗憾输给塞尔比之后,本赛季两人在大型排名赛的上海大师赛和国锦赛各有千秋。本场半决赛再度交手,是两人一年间第四次重大赛事中交手,也是丁俊晖继“丁奥会”之后难度最大的逐鹿之争,鹿死谁手十分重要。

两人第一阶段,比赛开局如同丁俊晖所愿,小晖做到了紧咬塞尔比,且三度引领比赛,第一局和第三局足见其耐心十足。开局虽然是塞尔比率先上手,但在塞尔比开局先手转入防守之后,丁俊晖等到了塞尔比的一杆薄红球失误,但机会不好并未主动出击,而是继续防守,紧接进攻中袋失误之后,丁俊晖把握住了机会,完成清台赢得了开门红。显然,塞尔比对于这一杆中袋的失误有些懊恼,从他在休息区喝水的表情足以观得。第三局,塞尔比又一次展现控台能力,率先上手,但拿到24分后,底袋黑球测漏,丁俊晖再一次抓住机会给塞尔比一杆漂亮的防守反击。

不过,作为当今世界最难对付的磨王,塞尔比延续了稳定,一如既往的细节处理小心翼翼,走位精细,且再次表现出了当今无解的进攻准度,而且还颇具几分不讲理的味道。第二局虽然塞尔比赢得有些谨小慎微,但他的准度可真是不讲理,开启得分模式单杆23分后,面对角度难受的蓝球,,低杆打进左塞顶袋,神准。追平比分的第四局,更是走位精细,进攻杀伤指数可怕,在解当时台面仅有的两颗复杂红球时,塞尔比思考多次之后,仍然用两杆诡异的计算成功打进,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另外,两人的防守,关键时刻真是滴水不漏。开场,双方防守互怼,火药味极浓,看得出他们都在等待对方的失误,等待机会,这一点前两局的比分有所透露。再者,双方的互做斯诺克斗法更是精彩。第六局之争,最后的斯诺克大战让比赛紧张、刺激,2-3落后下的小晖在第六局被塞尔比追至53-62时,双方玩起了斯诺克,两人先后奉献了五杆斯诺克,丁俊晖一人独揽四杆,显然,小晖道法更胜一筹,赢下防守的同时更加自信的诠释了小丁良好的耐心。

赢得斯诺克大战,丁俊晖的信心明显增加了,状态也开启了神启之笔,第一阶段最后两局贡献三杆50+,并从塞尔比的手中建立了两局领先优势。当然,千万不能忘记塞尔比不一般,若是打沉他那颗隐匿而深沉的稳定内心,要赢下比赛还需保持专注和攻防的稳定性。

(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