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印度101岁老妪夺百米跑金牌 一次出战四项比赛

[摘要]百岁高龄老人,多数已是在家颐养天年,而一位来自印度的101岁老妪却在世界老将运动会100米短跑比赛中,以74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百岁高龄老人,多数已是在家颐养天年,而一位来自印度的101岁老妪却在世界老将运动会100米短跑比赛中,以74秒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金牌。

印度101岁老妪夺百米跑金牌 一次出战四项比赛

百岁老人曼-考尔

这位百岁老人名叫曼-考尔,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很享受,十分快乐。”她透露自己是从8年前,也就是在93岁高龄的时候开始参加田径运动。“我还要再跑,不会放弃。我会参加比赛,不会停歇。”

考尔是本年龄段唯一的跑者。当她站在起跑线的一刻,奥克兰Trusts Arena体育场的观众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另外有两名85-88岁年龄段的女子选手在热身,他们均在30秒内完成了比赛。

就像奥运会一样,世界老将运动会是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事,但它是根据年龄组别划分比赛。在田径比赛中,有30-35岁组别,也有100岁以上组别。考尔是田径赛道上最年长的选手,已经有11年的比赛经验,因此在该年龄组别她没有对手。本周晚些时候,她还将参加200米跑,标枪和投篮的比赛。

事实上,卡尔并非是第一位参加奥运项目的百岁老人。

2015年,日本老人宫崎秀吉在105岁高龄参加京都大师秋季100米跑比赛,完赛成绩为42秒。当时,他的成绩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100米跑最年长的参与者。

今年1月份,105岁法国老人罗伯特-马尔在1小时骑完14英里的距离。

2015年,100岁的长冈三重子参加日本业余短池游泳锦标赛,顺利完成女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成为世界首位100-104岁年龄段游完全程的选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