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双首金”周六产生 马拉松赛武清开跑

[摘要]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年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在武清区鸣枪开跑,而全运会群众马拉松赛也将同时展开。

全运会“双首金”周六产生 马拉松赛武清开跑

天津马拉松路线图

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年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在武清区鸣枪开跑,而全运会群众马拉松赛也将同时展开,本届全运会第一枚竞技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和第一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将同日产生。

本次马拉松赛可以看作是今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揭幕战”,因此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报道。为了给运动员们营造最好的比赛环境、向全国媒体展示天津的美丽风景,武清区在赛事筹备方面也做足了工作。带有全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的道旗在赛道两旁随处可见,在比赛的出发点——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上,具有象征意义的拱门已经树立,带有全运标识的装饰贴纸、计分器以及感应芯片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安装之中。

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首设群众组并颁发奖牌,堪称“全民全运”的一大亮点,也吸引了大量跑步爱好者报名参与。本届马拉松赛将采用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科技手段,比对注册信息、确保比赛的安全举行。据悉,本次比赛报名人数共计10263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263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比赛将设全运会马拉松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全程马拉松5个项目,另设迷你马拉松(5公里)大众跑。对专业组男子、女子个人和群众组男子、女子前三名设置奖金,奖金额度分别为10000元、8000元、5000元人民币。

本届全运会将继续沿用经国际认证的“2016年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线路,沿途将设置30个医疗站点、16部救护车、42台除颤仪及赛事所需要药品的配备。另外,组委会特别组织了100名医师跑团,将跟随选手一起进行陪跑,随时关注选手身体情况,及时作出相应的补给和救助。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