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林丹2-0常山干太 晋级八强将战周天成

[摘要]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展开男单1/8决赛,赛会四届冠军得主林丹对垒日本选手常山干太,结果林丹技高一筹以2-0(21-17、21-15)轻松获胜,挺进男单八强。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2017年羽毛球亚锦赛展开男单1/8决赛,赛会四届冠军得主林丹对垒日本选手常山干太,结果林丹技高一筹以2-0(21-17、21-15)轻松获胜,挺进男单八强,接下来他将在1/4决赛迎战中国台北的周天成。

亚锦赛林丹2-0常山干太 晋级八强将战周天成

亚锦赛林丹2-0常山干太

比赛焦点:

林丹在赛季初时世锦赛积分落后队友谌龙、石宇奇和田厚威,排名也不理想。好在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参赛席位,在新赛季参加的五站积分赛中,状态逐步提升,德国赛止步十六强,全英赛闯入四强输给了队友石宇奇,随后渐入佳境,连夺瑞士赛和马来西亚顶级超级赛男单冠军,上周的中国大师赛,林丹闯入了四强,这让他的积分跻身前八,从而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

本届亚锦赛是苏迪曼杯的一次热身,作为2010年、2011年和2014年、2015年四届冠军得主,林丹向第五个冠军发起冲击,上届亚锦赛,他在半决赛中1-2负于最后的冠军李宗伟,如果顺利的话,他还可能在半决赛再遇李宗伟。林丹首轮2-0轻取韩国的李东根,第二轮对阵日本的常山干太,这是两人首次交手。

精彩回顾:

第一局,由于是一场遭遇战,开局双方处于互相适应阶段,常山干太拿下第一分,林丹连取3分反超,常山干太此后在打出一波4-0后以6-4领先,林丹追至6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至7平、9平,林丹10-9领先时,常山干太连夺2分以11-10反超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日本选手再得2分以13-10领先,后程林丹打得积极主动追至15平,各得1分战至16平,关键时刻林丹出手更为坚决、命中率更高,局末20-17获得局点,随着常山干太失误,林丹以21-17拔得头筹。

易地再战,常山干太开局3-1领先,林丹随后以5-4反超,常山干太连取4分以8-5再度领先,此后在10-6领先时,林丹开始发力打出一个6-0得分潮以12-10再度实现反超,而背水一战的日本选手顽强的以14-13反超,林丹不甘示弱发力连取5分以18-14将比分拉开,常山干太追分乏力,林丹20-15获得赛点,随着日本选手回球失误,林丹以21-15锁定胜局,从而2-0击败常山干太,晋级至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8日将进行男单1/4决赛,林丹将迎战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