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公牛主帅发布会愤然离席 什么问题惹恼他?

腾讯体育4月26日波士顿讯(单文强/文)一个“No!”是公牛队主教练霍伊博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媒体问及“小托马斯今晚是否有翻腕”的回答。随后,对于比赛结果颇为不满的霍伊博格,一把抓起技术统计表,扭头便愤然离席。本来气氛平和的新闻发布会瞬间激起了一点火药味。霍伊博格针对以赛亚·托马斯“翻腕”的言论,一直是近期这轮系列赛的焦点话题之一。

直击-公牛主帅发布会愤然离席 什么问题惹恼他?

公牛主教练霍伊博格出现赛后发布会

赛前例行的双方教练新闻发布会,霍伊博格被问及的第一个问题便是“是否还会特别留意小托马斯在场上翻腕”,当时的霍伊博格便已经流露出了,对这个话题的不耐烦,一句“根本不会!”,目光随即毫不犹豫的转向另一侧的座位,让别的媒体进行其他提问,此时的整个新闻发布厅也是安静了几秒钟,才由一家来自芝加哥的媒体打破沉寂。

赛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的这种颇为焦虑情绪,在更衣室中也得以体现。公牛队只有洛韦尔涅、齐普泽和米罗蒂奇出现在媒体视线中,要不是头戴耳机,两耳不闻窗外事,要不就死死盯着手机,并不想被人打扰的样子。吉米·巴特勒在洗完澡后,甚至没有在自己的座位边上进行更衣,而是径直走进了理疗室,很快消失在媒体的眼前。更衣室大屏幕上放着的录像,并没有人去仔细观看。而前两场在波士顿的系列赛,每个坐在更衣室的球员都会坐在一起,紧盯屏幕,时不时会讨论一下某个回合。这些变化,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在主场连续两场的失利,给球队带来的压力所造成的。

反观凯尔特人这边,赛前全队上下的表现和公牛反差极大。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在回答问题时,经常会说出带有玩笑性质的话。比如在回答一个有关公牛这边派以赛亚·坎南首发对位小托马斯,是不是不太容易对其进行赛前部署,史蒂文斯开玩笑的表示,“坎南18岁时候我就看他打球了”,结束了赛前的发布会。

而更衣室中,最近两场被提上首发的杰拉德·格林,受到了媒体的热捧,先是波士顿当地的CSN电视台对其进行了独家访问,结束这个采访的格林立马被公关叫到走道里,接受了两三位跟队时间比较长的媒体的采访。

赢球后的球员新闻发布会,凯尔特人方面更是先于公牛队面见媒体。一般而言,客队球员都会因为赶行程,被安排在主队球员之前进行新闻发布会。但今天,小托马斯和布拉德利两人代表球队率先步入发布厅发言。整场发布会问答,给人最大的直观感受就是自信和团结。两个人的回答都十分坚定,时常会夸赞其他队友。布拉德利再被问及防守端自己的贡献时,就点到了斯玛特的努力;有媒体问小托马斯自己整场三分球只有十投一中情况下,如何带队取得胜利时,说霍福德是赢球的关键,如果霍福德打出像今天下半场的表现,凯尔特人肯定会获得胜利。而在发布会的最后,小托马斯甚至“抢”了布拉德利的一个有关防守端表现的问题,一把拿过布拉德利的话筒,咧着嘴打趣说,“我是最佳防守一阵”,这个回答引得全场大笑。

公牛队仅仅只是安排了韦德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韦德说的更多的也是鼓励队伍的话。另外,韦德更是把自己两位好友也带到了新闻发布厅的一旁,这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焦虑,被问及“下一场比赛可能是球队今年最后一场球”的问题时,韦德直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我们绝对不能把第六场当做最后一场,这还是这个系列赛的其中一场。”韦德的发布会,提问的更多是芝加哥来的媒体,之前闹得霍伊博格离席的波士顿记者并没有再给韦德制造什么“难题”。

结束发布会,韦德并没有随球队直接离开球馆,而是在走廊里,和刚刚带到新闻发布厅的两位好友,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对话。作为这组系列赛中,阅历最丰富的韦德,或许更知道如何在输掉这场天王山战役后,调整好自己,带领球队打好生死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公牛主帅发布会愤然离席 什么问题惹恼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