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哈登传奇一季得谢一人 戈登乃顶级防守人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NBA官网消息,火箭4-1淘汰雷霆晋级次轮,埃里克-戈登五场比赛场均拿下13.6分是火箭三号得分手。本赛季,当戈登单场得分达到15分火箭37胜7负,他已经成为火箭胜负风向标,其表现赢得了火箭上下的一致称赞。

莫雷:哈登传奇一季得谢一人 戈登乃顶级防守人

“他有很多需要证明的东西,我们两个都是如此,”詹姆斯-哈登说道,“尤其是在那些他进入了状态的比赛,我就是让他继续自己成功的表现。”

去年夏天,戈登以4年5300万美元加盟火箭,当时火箭这笔运作饱受质疑,但本赛季戈登成了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麦克-德安东尼说:“他正是我们需要的,他是个攻防兼备的球员,其防守非常出色。戈登非常强壮能换防,他有射程也能攻击篮筐,他的组织能力之强远远超出多数人的想象。”

在签约戈登时,火箭总经理莫雷受到质疑,但现在他却因为这笔签约饱受赞誉。莫雷说:“在戈登生涯前几年,他本来正在成为全明星的道路上,然后伤病拖累了他,我觉得他效力的鹈鹕等队也不适合他的打法。”

正如莫雷所言,戈登是个神射手,但他却并非定点射手,他有出色的持球能力。在鹈鹕时,戈登被要求去更多打无球,这并非最适合他的打法。但在火箭,德安东尼的跑轰体系非常适合戈登的打球风格,作为第六人他有球权去施展自己的持球能力。

莫雷认为,哈登本赛季能打出如此出色的表现跟戈登的到来有分不开的关系,他表示:“自从哈登到来后,我们一直没有一个戈登这样的球员(帮他分压),对手就是把防守注意力集中到哈登身上,他们的态度就是无论如何我们不能让哈登击败我们,当对手严防哈登我们没有人能站出来。本赛季哈登表现如此优秀是因为,对手再也无法将防守注意力集中到哈登一人身上了,因为若他们这样做戈登就能把握机会。还是有球队这么防,但戈登总是能挺身而出回击对手,帮哈登分压。”

一直以来,戈登并不以防守著称,但是在莫雷眼中,戈登是个顶级防守人,这颠覆了人们的印象。

“我真正喜欢的一点是,戈登是个顶级防守人,他找回了自己的防守能力,在生涯前几个赛季后,这是戈登防守最好的一个赛季,”莫雷说。

作为得分后卫,戈登6尺4的身高不算高,很多人认为身高的劣势使得戈登在防守端会成为漏洞,但莫雷看法不同,他认为:“今时不同于往日,你看戈登,他身体非常强壮,重心很低,他的横移很棒,现在各队都在大量使用换防,他有力量和对抗来防更高大的球员,他的这一特质真的极具价值。”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莫雷:哈登传奇一季得谢一人 戈登乃顶级防守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