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猫新秀日主帅点赞邵婷:她聪慧成熟 适应快

山猫新秀日主帅点赞邵婷:她聪慧成熟 适应快

邵婷表现获主教练称赞

腾讯体育4月27日明尼苏达讯(施恺亮/文)今天是邵婷来到明尼苏达山猫试训的第四天,也是新秀日。本次山猫队季前训练营的16人大名单中,有7位是新秀球员,这其中也包括邵婷。

在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山猫队主教练谢丽尔-吕夫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对她来说也是一个相当有趣的新秀日,吕夫也很开心能够和这群新秀们在一起度过几小时的训练,能够帮助她们更快融入到山猫队这个大家庭中。她说道,“她们(新秀们)都想要争取进入到球队正式名单中。我们今天首先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学习录像,这很重要。通过昨天的教学和今天的录像研究,可以让我们看看哪一位新秀可以将所学的战术真正运用到实际比赛中去。”

谢丽尔-吕夫还谈到今天所有的新秀们都展现了她们自己,有了今天这样一个新秀日的过渡,当新秀们明日再和球队老将们一起合练的时候,会表现得更好更适应。当媒体记者问到主教练,她认为今天这样一个新秀日是想让老将们有一个休息的时间还是想要更多地去着手好好看一下新秀们的能力时,谢丽尔-吕夫回应,“两方面都有,这对新秀们来说是非常棒的一天,她们不会被玛雅-摩尔、琳茜-沃伦、西蒙-奥古斯特斯这样球员的光环所笼罩。”面对没有老将们的一个训练日,主教练吕夫继续补充道,“这对我们教练组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来看看她们(新秀们)离开了那些首发核心球员会有什么样的表现,所以我们就跟她们说要尽量地展现自我的个性,我们也需要在新秀球员中寻找有领袖气质的球员,来看看谁能够脱颖而出。”

但是,当有媒体问到主教练关于组织昨天教学赛的目的是否是想要看看新秀们实战的情况,今天只安排新秀们在一起训练,是为了把范围缩小到合适的人选吗?主教练谢丽尔-吕夫话锋一转,“肯定是的,我们也很直接地跟她们说,我们在评估你们的水平,这个赛季有7位新的球员,肯定不会是7个人都能进入到正式名单,所以我们不得不弄清楚,谁能够进大名单,为什么能够进球队大名单。”

邵婷向主教练请教防守要领

对于球队里的所有新秀们包括邵婷在内,来到明尼苏达山猫试训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和挑战。山猫在WNBA中是一支传统豪强,在过去的五年中获得了三次WNBA总冠军。每一年山猫队的目标都是冲击总冠军,每一位新秀都想要进入到这样一支有深度的球队,这不仅是从个人职业生涯经历上出发去考虑,也是为了在球队中从前辈那里学习知识和经验来规划未来发展。主教练谢丽尔-吕夫也提到,球队中的新秀们每一位都非常努力,学习适应全新的球队、新的队友、新的战术体系、甚至还包括新的居住环境,这些种种方面叠加在一起可能对她们(新秀们)来说有很大的压力,但是这是她们必须去面对和克服的。教练也表示她对这样一组新秀们都非常满意,她看到了每一位新秀身上不一样的闪光点,确实很难去权衡和比较,或许要均衡整个最后11人大名单阵容的配置会是一个很大的因素,来决定球队还需要哪些位置上的球员。

主帅称赞邵婷

有媒体问到主教练,“在所有的这些新秀中,你认为有哪一位你看来相对脱颖而出的吗?”主教练谢丽尔-吕夫迟疑考虑了一下,说道:“我认为可能因为邵婷相对在这些新秀中年长,她更加聪慧和成熟,她知道她在做些什么,这对她来说比其他新秀们适应得更容易一些。她(邵婷)是一位职业球员,她已经经历过职业联赛,如果要我选出哪一位球员,很显然,邵婷是让我感到更舒服的那一位。”

随着明尼苏达山猫季前训练营的持续发展,虽然这只是第四天,但是邵婷已经越来越适应这个全新的环境。她不仅需要跨过语言障碍来理解教练的执教和队友们之间的沟通,还要在一个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这个远离祖国的大环境下生活成长。就像邵婷在山猫首日训练营后的媒体群访中说道的,“非常荣幸能够代表中国,尤其是中国女篮来到明尼苏达山猫这样一支劲旅中进行赛季前的试训,希望自己能以身作则,打出中国女篮的态度和精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