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3名95后新星抢镜:1人已是控卫主要轮换

辽篮3名95后新星抢镜:1人已是控卫主要轮换

高诗岩已成辽篮控卫主要轮换

在本届全运会的男篮比赛中,关于95后球员的出场规定成为一大特色,也为全运会的篮球赛场注入了更多的新鲜血液。而对于辽宁队的一批年轻球员来说,也有了更多机会展示自己。

本次全运预赛,辽宁队按规定带了5名95后球员,其中,赵继伟早已在联赛中就确定主力位置,丛明晨则因为膝伤初愈只能短暂登场进行适应,而高诗岩、赵率舟和郭旭这三名球员则是在这次比赛中得到了更多的展示自己的机会。

高诗岩

已成控卫主要轮换

事实上,高诗岩已经算得上是在CBA小有名气的一名球员了,这得益于他连续两年在CBA星锐赛上的出色表现。不过在联赛中他的出场机会依旧不多,上赛季他只有场均3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数据也比较平淡。

不过在全运会这个舞台上,高诗岩迎来了更多的表现机会,作为一名辽宁青训出品的控卫,他的能力早已在星锐赛上得到证明,欠缺的只是更多的比赛机会,而此次全运会预赛就是一次最好的机会。

本次预赛的前四场比赛中,高诗岩作为后卫线上的主要轮换球员,场均出场大约12分钟时间,拿到7分3.8次助攻的数据,效率非常可观。尤其是他的助攻数,在队内仅次于赵继伟,可以说在轮换时间内非常好地承担起了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

而在个人进攻方面,高诗岩主要的得分手段是中距离急停跳投,这种得分手段目前在辽宁队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尤其是在比赛中他的命中率还可以保持在50%以上,这一点也颇为难得。

在目前这支辽宁队中,一共有四名控卫,高诗岩无论经验还是能力都不占据优势,但是由于队长杨鸣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锻炼的机会,已经逐渐减少了自己的出场时间,因此高诗岩目前也成了位居郭艾伦和赵继伟之后,辽宁队后场的第三选择。

这样的机会对于高诗岩来说自然是非常宝贵,如果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在本届全运会上打出优秀的表现,那么相信在未来他也会更快地在CBA联赛中站稳脚跟,获得一席之地。

赵率舟

全能型锋线摇摆人

赵率舟绝对是本次全运会预赛上辽宁队的一个惊喜,这名两年前就被租借到广州去闯荡的年轻球员,在眼下贺天举、丛明晨两人都因为伤病原因不能正常出战的情况下,很好地支撑起了辽宁队的锋线。

在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中,赵率舟场均可以得到近19分钟的出场时间,并得到15分,堪称高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在连续几场比赛中都保持稳定的发挥。前四场比赛他分别得到15分、16分、14分和15分,状态上没有出现明显的起伏。

赵率舟的特点是进攻手段比较全面,1.98米的身高虽然在锋线位置上并没有优势,但他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力量,可以在对抗中很好地弥补自己的弱项,甚至在第二场比赛中,郭士强还曾将他安排在首发阵容中,出任“一大四小”中的四号位,也许就是看中了他力量和灵活性兼备的这一优势。

基于自己身体条件方面的特点,赵率舟在进攻中的手段也比较丰富,他既能空切杀入内线直取篮下,也能在外线远程投篮,而且无论内外进攻都有着可观的效率,其中两分球命中率接近80%,三分球命中率也接近40%。

赵率舟已经经历了三个赛季的CBA联赛,但是始终没能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上赛季在广州队也只能场均获得不到4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他已经在全运会舞台上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在接下来几场更为关键的比赛中,如果他还能延续这种稳定的表现,那么对他未来的发展将有很大的帮助。

郭旭

一架外线全新炮台

在目前这支辽宁队中,郭旭绝对是比赛经验最少的那个人,刚刚经历了自己的处子CBA 赛季,也并没有获得多少出场的机会,整个赛季只出战过8场比赛,而且场均不到2分钟的时间。不过郭旭还是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抓住一些机会,场均有1分进账。

在全运会预赛的赛场上,郭旭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场均获得了近20分钟的出场时间。从郭旭的技术特点来看,他应该算是一个灵活型的锋线攻击手,可以出任2号位及3号位,不过1.96米的身高和相对单薄的身体让他在身体对抗方面很难占据优势。不过郭旭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他的速度,在CBA体测中他曾经跑出全队最好的折返跑成绩,因此在场上他也更多地是凭借自己在速度和灵活性方面的优势,从外线寻找进攻的机会。

作为全队比赛经验最少的球员,这次预赛对于郭旭来说也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在首轮比赛中他就被安排首发出场,显然主教练郭士强也是希望给这名小将一些鼓励。不过在前两场比赛中,或许是过于渴望有所表现,郭旭的投篮手感并不理想,以外线投篮为主要进攻方式的他,首战只投出了7中2,第二场更是4中0。

不过两场不太理想的发挥并没有让郭旭气馁,在第三场比赛中他终于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三分球10中6,尤其是在双方比分胶着的一段时间里,他连续几个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巩固了领先优势。

而在昨日的比赛中,他更是手感滚烫,在第一节就砍下了14分,其中三分球4投4中。全场则是三分球6中6,拿到了昨日全场最高的20分。看到郭旭有如此表现,辽宁球迷势必感到欣慰,因为在球队的外线终于又成长起来一架可靠的新炮台!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鹏电自南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