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3助!小法跃居英超助攻榜第2 狂追传奇纪录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在切尔西4-2击败南安普敦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助攻科斯塔攻进本队第三球,也将自己的英超历史助攻次数增加到103次,从而超越了102次的切尔西名宿兰帕德,独霸英超历史助攻榜第二位,仅次于162次的吉格斯。

103助!小法跃居英超助攻榜第2 狂追传奇纪录

小法跃居英超助攻榜第2

在英超助攻榜前20中,吉格斯、法布雷加斯、兰帕德分居前三,鲁尼以101次排在第4,也是除了小法外仅有的第二个英超助攻次数达三位数的现役球员。而随后的博格坎普、杰拉德、贝克汉姆、谢林汉姆都也已经退役,然后才轮到第9的米尔纳。

从第10到20则分别是亨利、科尔、安德顿、席尔瓦、勒蒂塞尔、希勒、巴里、阿什利-扬、索拉诺、唐宁、麦克马拉曼。也就是说,前20中现役球员只有7个。而考虑到这才是法布雷加斯的第10个英超赛季,相比起吉格斯的20多个赛季,按照目前这个势头,虽然现在小法还落后吉格斯将近60次助攻,但想要追上也并非不可能。

29岁的小法在ins上写道:“今天真是令人骄傲的一天,我成为了英超史上助攻次数第二多的球员,感谢你们所有人的支持。此外,莱恩(吉格斯),我现在要来追赶你了!”

在法布雷加斯的103次英超助攻中,有70次是在阿森纳期间贡献的,剩下33次则是在切尔西。值得一提的是,法布雷加斯也是英超球员中达到100次助攻最快和最高效的球员。他在29岁零7个月只花了293场比赛就完成了100次助攻,而吉格斯要到30岁3个月花了367场比赛才有100次助攻,鲁尼则是31岁445场比赛,而兰帕德是35岁3个月559场比赛。

103助!小法跃居英超助攻榜第2 狂追传奇纪录

英超助攻榜

小法的助攻中谁受益最多?阿德巴约13球高居第一,然后分别是科斯塔、范佩西、亨利和阿扎尔。受害者方面,热刺一共吃了小法11次助攻最倒霉。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