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1万欧1球!性价比最高扎哈维 朝金靴强力冲击

79万欧1球!性价比最高扎哈维 朝金靴强力冲击

性价比之王扎哈维

撰文 曾潇

扎哈维又进球了,扎哈维又梅开二度了。在南京,以色列球王几乎在同一位置左右开弓,两脚精妙的射门直窜死角,让广州富力体会到胜利的狂喜,让江苏苏宁跌入无尽的深渊。专家、媒体、球迷,无不被扎哈维的优异表现倾倒,扎哈维蝉联了中超英雄的殊荣。

71万欧元一球 性价比之王助富力成为中超新势力

扎哈维去年6月29日以800万美元的转会费空降富力,第一年年薪约400万美元。因优异的表现,扎哈维在冬季得以与富力涨薪续约,有消息称工资涨至500万美元。也就是说,到现在为止,广州富力仅为扎哈维掏出了转会费加10个月的工资,约1300万美金,即1200万欧元。

这10个月的时间里,扎哈维个人为球队贡献了17个进球5个助攻,广州富力等于为扎哈维每一个进球只投入了71万欧元。烧钱如纸的中超联赛,这样的性价比简直令人咋舌,只有詹姆斯或者费尔南多这种妖人才能相提并论。比起那些拿着50万欧周薪却流连于迪士尼的外援,扎哈维实在是良心卖家。

更关键的是,扎哈维成为了斯托伊科维奇的最后一块拼图。上赛季,没有扎哈维的前14场比赛,富力一共只拿了15分,位列中超第11位。扎哈维到来后的16轮中超,富力狂拿25个积分,只算这16场比赛,富力排在中超第五名。如果没有扎哈维这笔投资,富力也许仍然是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

左右开弓 扎球王诠释射手的真正含义

部分中超球队,选择外援都偏好黑又硬,希望买来的外援能自带体系自力更生。很多中超比赛,踢着踢着两队都变成了703,变成了外援之间的轮流单挑游戏。但扎哈维显然不是这样的球员,是一个纯粹的射手。

射手最重要的就是射门技术,如果只看这一个技术单项,在中超还真没有人比得过扎哈维。整个中超,本赛季总共射门次数超过10次的33名球员里,扎哈维射中门框的比例高达53%,和他的队友雷鸟一起并列这个榜单的首位。他的射门精度绝对是中超第一等。

除了射门精度,左右开弓的能力也是优秀前锋的衡量标准。中超赛场拼抢激烈,如果弱势脚的射门有同样的准星,前锋能有更多的选择空间。不用谦虚,在这方面扎哈维再次排在了中超顶尖水准。同样是新赛季射门总数超过10次的球员里,扎哈维用弱势脚射门6次,只比高拉特要少。而且,这些球员里只有扎哈维、阿兰、雷纳尔蒂尼奥和西塞成功使用弱势脚破门得分。

这样的扎哈维,去别的中超球队也许发挥不出作用,但对于讲究整体作战、讲究传控的广州富力,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一来,富力中前场的攻击群个个都是好手,不缺进攻机会,但就是缺一个人解决问题。二来,扎哈维这种团队型踢法,不占球权,不会让富力的体系变得生涩。

冲金靴!扎哈维已经吹响号角

从16年7月3日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里打进中超第一个进球,至与苏宁队的比赛里打入两球,总共22场比赛扎哈维破门17次。如果只看这22场比赛,扎哈维高居中超第一,分别领先武磊和高拉特两个进球。22场比赛的样本量,早已说明扎哈维的进球不是撞运气。

中超成立到现在,最佳射手的进球数偶有波动,最高的一年是埃尔克森逆天的28球,最少的一年是2008年的14球。算个平均数,中超射手王需要打入21.8个进球,也就是22个进球来争夺金靴的荣誉。

广州富力历史尚短,但扎哈维之前同样曾有过进球如砍瓜切菜一般的前锋,他就是摩洛哥国脚哈默德。2014赛季,独狼哈默德打进了22个进球,帮助广州富力历史性的拿到亚冠参赛资格。只是那一年的埃尔克森进入无双状态,要不然富力队史早就留下联赛金靴的印记。

扎哈维冲金靴,不但是他个人的愿望,富力队里很多人同样非常上心,毕竟这位当家球星如果状态火热,富力球队的成绩显然也会一路走高。踢完苏宁,富力的管理人员就在南京奥体和相熟的媒体盘算,“现在扎哈维进了6球了吧,是不是射手榜第一了?今天晚上别的球队谁进球了?你快上网查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