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全北缺阵K联堕落 输给中国的钱日本技术

韩媒:全北缺阵K联堕落 输给中国的钱日本技术

韩国球队整体实力下降

腾讯体育4月27日 亚冠联赛结束第5轮争夺,中超球队上海上港江苏苏宁提前出线,广州恒大只要在小组赛末轮不输给水原三星,也将顺利晋级。反观K联赛球队,首尔FC和蔚山现代提前出局,济州联与水原三星的前景难测,K联赛小组赛全军覆没并非没有可能。韩国媒体也颇为担忧,《朝鲜体育》撰文称K联赛球队因为没有全北参加,在亚冠赛场全面落伍,输给了拥有金钱的中超球队以及技术出众的日本球队。

《朝鲜体育》在文章开头不忘提及去年K联赛球队的强势,2016赛季的亚冠是K联赛的天下,全北和首尔在四强相遇,最终全北进入决赛并夺冠,而当时这两队在淘汰赛战胜的是中超球队上海上港以及山东鲁能

时隔一年,局面完全颠倒,因为被处罚,全北错失了今年亚冠资格,K联赛整体竞争力急剧下降。5轮比赛结束,首尔和蔚山现代已经提前出局,水原三星和济州联队要在末轮才能有结果,其中水原远征广州,与恒大交锋,韩国两队都必须获胜才能完全确保晋级,而以现在的战斗力来看,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最坏的情况,可能代表K联赛的四支球队全部出局。

《朝鲜体育》分析称,为什么K联赛的国际竞争力会突然倒塌呢?首先源于中超和日本J联赛可怕的成长速度。中国足球崛起,是因为一连串天价数字发挥作用,金元风暴席卷中国,数百亿韩元以上的投资,招揽了包括奥斯卡、胡尔克特谢拉等世界级的球员。中超三队中,上港苏宁已经顺利通过小组赛,恒大也排在小组第一。

随后《朝鲜体育》谈及日本足球情况,大赞其技术足球实力的强大,攻击力最强的浦和多点开花,18个进球眼花缭乱,鹿岛鹿角稳定攻防,两队都已提前晋级16强。

反观K联赛,仿佛变成了中国和日本夹击下的“三明治”,处境尴尬,既没有中国这样充足的资金,也没有日本那样出色的足球技术。在公认的,拥有K联赛最强战斗力,投入最多,年轻球员最优秀的全北队没能参赛的情况下,K联赛整体竞争力下降是不可避免的事实。

文章最后总结,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投资减少,很难有优秀的高水平选手转会到K联赛球队,现有的高手也会纷纷离开,加上中日俱乐部的巨资投入并没有停止,坐视不管的话,K联赛国际竞争力在2018年会比今年更进一步下降,想要再度拿到亚洲冠军,真是难上加难。

(朴武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