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争冠形势:巴萨4成胜算 皇马后5轮最多平1场

西甲争冠形势:巴萨4成胜算 皇马后5轮最多平1场

皇马巴萨大胜后西甲积分榜,齐达内的球队仍有优势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世纪大战后首场联赛,巴萨皇马均大胜对手,且至少打入6球,展现超强实力,34轮后同积78分,继续并驾齐驱。争冠冲刺,少赛1轮的皇马,拥有近6成夺冠概率,不过对手相对实力更强,又有欧冠半决赛干扰,巴萨也仍有逆袭机会。

巴萨皇马上轮刚打过世纪大战,上周中又是欧冠1/4决赛次回合恶战,本周联赛一周双赛,齐达内恩里克很自然选择轮休主力,巴萨还上了梅西,皇马则是BBC全休战,但一干替补展现强劲火力,帕科-阿尔卡塞尔与安德烈-戈麦斯双双梅开二度,皇马进球功臣中也只有伊斯科算半主力,J罗同样斩获两球。

34轮战罢,巴萨皇马同积78分,巴萨以互相对阵战绩1胜1平优势暂时领跑。马竞本轮主场落败,距双雄分差已达10分,第4名塞维利亚则相差13分之多。

媒体计算,皇马有58.5%的概率夺冠,巴萨是41%,余下塞维利亚与马竞两队,只剩理论希望,夺冠概率均不足0.01%,忽略不计。

从对手角度看,巴萨优势更大,余下4个对手,只有本周末客战西班牙人,是难点,德比战历来火星四溅。而之后3队,仅比利亚雷亚尔实力较强,黄色潜水艇仍有追赶塞维利亚(多赛1轮落后5分)杀入欧冠区的微弱希望,但在诺坎普交锋,巴萨全取3分希望很大,余下两支保级无忧欧战无望的中游队,构不成太多威胁。

皇马后5个对手实力更强,主场要对垒瓦伦西亚与塞维利亚,本赛季3场失利中,两场就是客场败给他们,不过在伯纳乌全取3分,白衣军希望很大。客场两个对手,格拉纳达本周就可能降级,马拉加保级战接近上岸,理论上构不成太大威胁。

客战塞尔塔是疑点,加里西亚球队排名中游,但本赛季国王杯1/4决赛曾淘汰皇马,而若他们能淘汰曼联杀入欧联杯决赛,心有旁骛之下,可能会在联赛轮休主力。但皇马同样有欧冠半决赛干扰,若齐祖依然在欧冠之间的联赛启用全替补,对手机会就来了。

总体而言,皇马依然占据优势,最后5轮只需15分中拿到13分,也就是允许有一场战平,便可确保夺冠。而巴萨不仅要4战全胜,不能有任何犯错,还得看皇马脸色。

西甲双雄剩余赛程

巴萨:

西班牙人,客场

比利亚雷亚尔,主场

拉斯帕尔马斯,客场

埃瓦尔,主场

皇马:

瓦伦西亚,主场

格拉纳达,客场

塞维利亚,主场

塞尔塔,客场

马拉加,客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