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踢疯了!双料金靴没跑 活生生将巴萨抽醒

梅西踢疯了!双料金靴没跑 活生生将巴萨抽醒

梅西连续5轮主场联赛打入两球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对垒皇马尚且梅开二度,副班长奥萨苏纳又怎能抵挡梅西?巴萨10号此役并未开足马力,依然连灌对手两球,主场联赛连续5轮打入2球,难怪巴萨球迷要集体模仿梅西在伯纳乌绝杀后的经典庆祝动作,来向诺坎普之王顶礼膜拜。西甲射手榜梅西已领先次名苏亚雷斯9球,欧洲金靴积分榜领先次名10分,不出意外他将拿下本赛季的双料金靴。

恩里克此役大面积轮换,连苏亚雷斯都歇了,唯独没让梅西休息,也是为全取3分上个保险。毕竟本赛季巴萨已在主场有多场被客队爆冷,2平2负,是2008-09赛季后首次单赛季联赛主场4次以上不胜。诺坎普球迷赛前拉出巨大幕布,纪念梅西上周末在伯纳乌斩获的生涯第500球,而他们的偶像也很快扼杀了“何时进球”的悬念。

强队对垒弱旅,最困难的就是何时打破对手摆下的铁桶阵,梅西此役只用了12分钟就解答了疑问,而且是自己前场抢断对手回传球成功,冲刺接近半场距离后,单刀赴会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破门,前巴黎主力门将西里古望洋兴叹。打入此球后,巴萨球迷纷纷举起自己手边早已准备好的梅西球衣,上面多印着数字500,高高举起,复制梅西在绝杀皇马后向伯纳乌挑战的经典庆祝动作。

苏亚雷斯内马尔伊涅斯塔都不在场上,梅西成为巴萨唯一推进器,上半时主队几乎每次有威胁的攻势都来源于其脚下。下半时依然是梅西接拉基蒂奇分球,弧顶前连续盘带突破,晃过对手两名试图夹击自己的防守球员,左脚兜出一脚弧线球,将球稳稳送入球门左下角。梅西本赛季联赛已打入8个远射进球,成为近8个赛季西甲赛场上,单赛季远射破门最多的杀手。此球与客战皇马时的第一球,有异曲同工之妙,打疯了的梅西,无论是西甲领头羊还是副班长,都很难阻挡。

梅西已连续5场主场联赛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近7场主场联赛,他有6场不多不少正好打入两球,只有希洪竞技未遭“涂炭”,但那一战主要是恩里克61分钟就换下梅西,未让其打满全场。尽管自去年10月对垒曼城欧冠小组赛后,梅西就再未上演过帽子戏法,但主场打入两球几乎已是梅西的标配,近2个月就有6回。近16场主场赛事,梅西有14场进球,只有马竞与尤文两支全欧顶尖的防守型球队,能幸免于难。

梅西踢疯了!双料金靴没跑 活生生将巴萨抽醒

梅西问鼎西甲金靴几无悬念,冲刺欧洲金靴也优势巨大

本赛季西甲,梅西已打入33球,领先24球的苏亚雷斯达9球,领先19球的C罗达14球,拿下西甲金靴几乎没有悬念。问鼎欧洲金靴,梅西也希望极大,目前他66分列欧洲金靴积分榜头名,第二名是里斯本竞技射手多斯特,荷兰国脚葡超打入28球,积56分,已相差10分。而54分的奥巴梅扬、52分的莱万多夫斯基、50分的意甲双雄贝罗蒂与哲科,48分的苏神、伊卡尔迪卢卡库,差得更远。

状态出色的梅西,此役上演帽子戏法或许只是时间问题,但恩里克早早鸣金收兵,将头号球星撤下,为周末客战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储备能量。首回合对垒西班牙人,巴萨4-1大胜,但梅西“只”打入一球,本周末他能再次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