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大轮转=6球狂胜 最强火力坐等皇马翻船

巴萨大轮转=6球狂胜 最强火力坐等皇马翻船

巴萨大胜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西甲领头羊对垒降级几成定局的副班长,巴萨主场全取3分不会有任何困难,恩里克借此役还试验了新阵型,突发奇想改打352新阵,或者更细划分是31411,最终红蓝军连入7球横扫奥萨苏纳。新阵型也激活了两位本赛季新援,安德烈-戈麦斯与帕科-阿尔卡塞尔分别上演巴萨生涯头一次梅开二度。加上梅西,这也是18年来巴萨首次有3人联赛单场打入2球以上。

巴萨周末将客场出战西班牙人,迎来第二回合加泰罗尼亚德比,这可能是本赛季剩余赛程中最困难的一战,所以除内马尔停赛外,恩里克还让苏亚雷斯伊涅斯塔、乌姆蒂蒂、塞尔吉-罗贝托与阿尔瓦这五大主力轮休,五人只进入替补席,其中三名后卫身背4张黄牌,再吃牌就得自动停赛,恩帅雪藏他们,也是希望将好钢用在刀刃上。

对余下半主力阵容,恩里克又做出新变化,重新打回三后卫体系,也就是欧冠大逆转巴黎时的打法,但在客场0-3负尤文后,恩里克就不再用的阵型。对垒巴黎与尤文,巴萨用343阵型,此役略微修改,改为352,或者更细分划分是31411,布斯克茨中场拖后,身前四名中场一字排开,锋线上帕科-阿尔卡塞尔任中锋,梅西继续担任前腰。

帕科并不经常埋伏禁区中路,跑动范围极大,当他跑到边路时,梅西既可自己突破射门,也能传球分给四名随时后插上的中场,这让巴萨进攻面更宽广,更防不胜防。果然此役不仅梅西与帕科两名前锋梅开二度,连著名“水货”安德烈-戈麦斯也打入两球,丹尼斯-苏亚雷斯则制造点球,拉基蒂奇两次助攻,四名中场中只有刚伤愈复出的图兰发挥平淡。

“能与梅西一起踢球是种荣誉”,其实帕科近两战发挥都很不错,世纪大战出任左边锋,打法却相当于左中场,常为助攻上前的阿尔瓦补位,是恩里克的奇兵与重要战术棋子。此役西班牙国脚也斩获巴萨生涯头一个梅开二度,将巴萨生涯总进球提升至7球。进入2017年后,帕科状态回升明显,近3月已6次破门,而去年下半年一共才入1球。

另一位瓦伦旧将安德烈-戈麦斯也迎来爆发,上周末世纪大战,是他策划梅西压哨进球绝杀皇马。此役由于布斯克茨殿后,后顾无忧的葡萄牙人踢得非常惬意,连续前插禁区中路抢点,果然被其一次包抄一次补射连入两球。巴萨生涯戈麦斯首次梅开二度,之前41场各项赛事只打入1球,此役则前57分钟就斩获两球。葡萄牙国脚成为2000年1月的菲戈后,首位为巴萨联赛中梅开二度的葡萄牙球员。加梅西,巴萨此役有3人梅开二度,这也是1999年1月对垒阿拉维斯一役,里瓦尔多、恩里克与奥斯卡分别梅开二度后,巴萨首次单场联赛有3人打入两球以上。

帕科与戈麦斯复活,对巴萨是好消息,哪怕本赛季他们两人已无法在双线作战中发挥价值,对下赛季接手球队的主帅,也是重要收获。本赛季巴萨一大弊端在于,替补阵容发挥比起皇马相差太远,所以恩里克不太敢轮换主力,尤其是MSN组合。至于此役的352阵型,也能更多利用中场人数优势巩固攻守平衡,但会否在赛季末成为主打阵型之一,还得看之后进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