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备战世锦赛 “孙朴”曾互喊话布达佩斯见

孙杨备战世锦赛  “孙朴”曾互喊话布达佩斯见

孙杨备战世锦赛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文/应虹霞)对于2017年的世界游泳来说,布达佩斯世锦赛无疑是奥运会翌年的重头戏。进入4月以来,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先后举行了国内选拔赛,韩国方面却因韩国泳协卷入腐败案指控,相关选拔被推迟至5月中旬举行。而韩国自由泳名将朴泰桓的经纪团队更是透露称,韩泳协将为这名前奥运冠军“大开绿灯”,允许他可以不通过本国国内选拔赛,而是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的比赛,直接取得通往布达佩斯的入场券。

目前,朴泰桓的团队已为其报了100米、200米、400米乃至1500米等四个自由泳比赛项目。包括朴泰桓本人在内,韩国游泳界上下都坚信,朴泰桓将在美国系列赛中达到所有报名项目的世锦赛A标,从而顺利取得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入场券。

朴泰桓谜一般的自信来源于他在里约奥运会失意后的迅速崛起,重返巅峰。在去年11月的东京游泳亚锦赛上,临时决意参赛,赛前一天清晨匆匆抵达东京的朴泰桓,在孙杨缺席的情况下独揽四金,特别是200米自上游出的1分45秒16、400米自上的3分44秒68,放在今年还可以排在世界第二和第四的高位,特别是200米自由泳,和孙杨本月在青岛全国冠军赛上游出的1分44秒91只差了0.25秒。在去年底的温莎短池世锦赛上,年愈28岁的韩国老将面对世界众多新小鲜肉的挑战,连夺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项冠军,其中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战胜了世界纪录保持者、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长池)冠军、意大利的帕尔特里涅利,令人叹服。

“期待与孙杨布达佩斯见!”在东京亚锦赛期间,再次证明了巅峰状态的朴泰桓曾请笔者带话,表示布达佩斯将是这对老朋友也是老对手在里约奥运之后的再度“对话”。目前,朴泰桓正在澳洲细致有序地备战这一目标,而之所以精心选择了与既往全然不同的世锦赛达标之道,也是为了规避无谓的不可控的赛场外因素。

这样,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亚特兰大站的比赛也将成为朴泰桓的2017赛季首秀,届时我们将看到他与孙杨本赛季成绩的真实对比。事实上朴泰桓在今年2月赴澳洲训练之初,一度希望将3月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新南威尔士州锦标赛作为他的赛季首秀。

无独有偶。就在朴泰桓东京喊话的1个月后,孙杨在去年12月一次接受采访时,也开心地回应了老对手的“隔空约战”。“非常期待!自从2014年亚运会之后,已经很久没有与他同场站在决赛的赛道上。非常期待来年7月的布达佩斯。”孙杨说,“我会通过继续努力,继续在2017年给支持我和喜欢我的人一个满意的答卷。”

一如这番认真的承诺,在历经2017年初高强度的澳洲外训之后,孙杨在4月的青岛冠军赛交出了自由泳五冠王的答卷,其中200自和400自两项高居赛季世界第一,800自高居赛季世界第三。从青岛结束比赛,孙杨直接飞往苏州为他在苏州大学体育学院的研究生论文开题,而24日,孙杨又现身上海海事大学,参加了一场在此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游泳预赛,他在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完全是留着力游的,但轻松拿到了冠军,成绩比他在青岛冠军赛上的成绩慢了足有4秒。

赛前,孙杨作为运动员代表再次宣誓发言。如今的孙杨,身兼国家游泳队队长、浙江游泳队队员,以及代表江苏的苏州大学学生等多重角色,而每一个角色,都是这个已然成长为中国游泳领军的25岁年轻人必须HOLD住的使命。而 在以赛代练完成学运会预赛之后,4月26日,孙杨已直接从上海飞赴云南高原训练,计划5月中旬前后再赴澳洲外训,并将在世锦赛之前回到国内集训,再与国家队队友们一道踏上布达佩斯之旅。

这将是孙杨职业生涯第6次出征世界游泳锦标赛。此前,CHINA SUN已并肩一代传奇菲尔普斯,成为游泳世锦赛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两位MVP蝉联者之一。而要取得新的突破,孙杨必须要逾越老朋友也是老对手朴泰桓的强劲阻击。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