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有机会赢球只是没投进 这赛季为队友骄傲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据NBA官网记者尼克-加洛报道称,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今天在客场99-105不敌休斯敦火箭,以1-4的大比分被淘汰出局,赛后雷霆大当家拉塞尔-韦斯布鲁克表示,今天球队没能投进一些必须投进的球,但这依然是一个团结而出色的赛季。

韦少:有机会赢球只是没投进 这赛季为队友骄傲

雷霆遭淘汰

“显然我们没能投进那些我们需要的进球,”韦少赛后说道,“不过我们已经让自己获得了投出这些球的机会,将自己处于一个可以赢球的位置。”此役韦少继续着顶级发挥,他在42分钟内34投15中,其中三分球18投5中,罚球17罚12中,轰下47分11个篮板和9次助攻。第三节韦少一人9投6中独取20分,率领雷霆一度反超比分。

“韦少的表现一直鼓舞全队,”雷霆主教练比利-多诺万说道,“他一直渴望接受挑战,想带动全队的表现,他的领袖能力和付出令人难以置信。我为队员们今晚的表现感到骄傲,大家48分钟都在保持战斗。我们的开局很不错,之后落后了一些分数,但我们重新将局面扭转过来,我们一直在竞争。回顾整个系列赛,我们和火箭最大的差距是在二次进攻和罚球方面,这让我们处于被动。”

“决胜时刻对手显然比我们犯错误更少,”雷霆中锋史蒂文-亚当斯表示,“他们一直在努力让自己处于有优势的位置,打进了更多球。我们没能打出这样的表现,因此我们没能赢下一些比赛。他们一上来就开足马力,特别是后卫线上,轮换阵容他们也很有优势。”亚当斯此役在39分钟内4投3中,得到7分9个篮板2次抢断和4次盖帽。

“很多50%-50%的球他们都拿到了,”雷霆悍将塔什-吉布森说道,“他们得到了很多三分和空位投篮的机会,这是一场混乱的比赛,一次混乱的系列赛。”吉布森本场比赛首发出战25分钟,7投4中,得到10分和8个篮板。

雷霆防守专家安德烈-罗伯森在这次系列赛中非常有效地限制住了火箭超级球星詹姆斯-哈登,“大胡子”场均命中率只有41.1%。但罗伯森在进攻端的贡献实在乏善可陈,火箭还曾在比赛中使出“砍罗伯森”战术,他系列赛罚球总计21罚3中。

“今年夏天我会苦练罚球,”罗伯森赛后说道,今天的比赛他4罚1中,“我需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在站上罚球线时充满自信。很显然这件事会一直环绕在我的脑海中。”本赛季常规赛中罗伯特罚球只有111罚47中,命中率43.2%。

输掉这场比赛后,雷霆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虽然季后赛首轮早早出局,但韦少在常规赛的表现已经足够完美,他打出了42次“三双”超越名宿奥斯卡-罗伯特森,场均31.6分10.7个篮板和10.4次助攻的数据足以载入史册。

“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赛季,”韦少总结道,“从我自己,到更衣室里的每一名队友,我们在整个赛季都保持了出色的状态。赛季开始时没人看好我们,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为每场比赛做好准备,教练组和球迷们也是如此,所有人都团结在一起。我们的队伍彼此依赖,这是我们的天性。我们失去了一些球员,又补充了新的球员,队伍变化了,但我们变得更加亲密了。每一个人都做到了极致,我为我们的团队感到骄傲。”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有机会赢球只是没投进 这赛季为队友骄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