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名单相继出炉 孙杨领衔中国男子优势大

世锦赛名单相继出炉 孙杨领衔中国男子优势大

孙杨在国内冠军赛勇夺五冠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25日,英国泳协公布了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的大名单阵容,在英国全锦赛上表现出色的选手全数入选。综观全球,除美国外,其他各主要游泳强队都已比完性质等同世锦赛选拔赛的全国赛,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强队还公布了大名单。对中国一些有望争金的项目来说,哪些对手值得高度关注?下面简单分析一下。

中国队头号夺金人物孙杨,目前不确定在800自和1500自上做如何取舍,但200自和400自属必报项目,这两个项目上孙杨目今年都排世界第一。孙杨200自主要对手是英国选手盖伊和斯科特,从今年个人最好成绩来看,两人和孙杨的200自差距在半秒到一秒之内,属于最接近的高手。

但200自还有一位对手今年尚未出场,那就是朴泰桓,朴在去年亚洲锦标赛的1分45秒16,只比孙杨的1分44秒91慢了0.25秒,这差距构成了很有悬念的竞争态势。朴泰桓在五月份美国亚特兰大站的17年首秀到底是什么表现,变得格外重要。

朴泰桓当然也是孙杨400自上的潜在对手。而就今年比过的选手里,以孙杨在冠军赛上的3分42秒16为标杆,能和孙杨差距在1秒到2秒之内的只有一人:意大利选手德蒂,他在全锦赛上游出了3分43秒36,接下来最近的是霍顿,他的成绩为3分44秒18,差距2.02秒。由此可见,孙杨今年在这俩项目上优势巨大。

徐嘉余100仰的51秒86让他处在非常强势的地位,目前世界上离他最近的是俄罗斯选手里洛夫,两人差距有1秒27之多。但是,去年游出51秒85的美国选手默菲,以及美国二号人物普卢默今年都没亮相50米池。只是徐嘉余在奥运后第一年一反所谓调整的老规律冲世界纪录,对任何国家对手来说这都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徐嘉余另一项排世界第一的50米仰也是类似情况,要注意的是,里洛夫50仰能力很强,两人之间差距0.10秒。

李朱濠的100蝶目前来看只逊于南非的勒克洛斯,两人差距仅仅为0.05秒,分列世界第一和第二。该项目头号人物是在美国训练比赛的新加坡人斯库林,但问题是斯库林和美国选手一样,刚从25码池转到50米奥运标准池,他今年行不行,起码游一两个50米池成绩才能知道大概。

汪顺的200米混合泳,冠军赛上游出的1分56秒16有很高水准,不过萩野公介在一周后游出了1分56秒01,两个成绩分列世界第一和第二。萩野公介手术后找回大赛感觉的快慢,世锦赛报项时的侧重点,都是汪顺能否在世锦标赛上一举战胜他的关键。不过从日本全锦赛来看,萩野公介感觉找回来最快的恰恰就是汪顺最有可能夺冠的200混。

中国游泳女子项目,看上去没有男子那样充足的争金点。不过有一个项目格外强势,那就是女子50米仰泳,这个项目进27秒60就是世界大赛排第四第五左右,今年世界前四位都是中国选手,最低的陈洁也有27秒60,可惜世锦赛一项只能上俩人,否则女子50仰泳将可能被中国独霸领奖台。傅园慧是该项目绝对头号人物,去年有过出色发挥的白俄罗斯选手赫拉斯美尼娅今年状态很一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