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大学论文作弊黯然离校 却征服德帅成火箭灵魂

“我是一只狗(I am a dog)。”打到激情四射的时候,帕特里克-贝弗利总喜欢这样大吼一声。

他大学论文作弊黯然离校 却征服德帅成火箭灵魂

贝弗利防守韦少

这里的狗没有骂人的意思,在英文里边,很多时候狗是褒义词,代表了奋斗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比如说Underdog(和黑马的意思类似)。

在NBA历史上,有一名叫马里奥-埃利(Mario Elie)的球员,是1985年第160顺位选秀,却靠自己的努力生生打了出来,他的斗志打动了很多人,被赠予了“垃圾狗(The Junkyard Dog)”的外号。

贝弗利身上有埃利的影子,他当初加盟火箭的时候,真像垃圾堆里刨食的垃圾狗一样,时时刻刻都在为生存拼命,每一分钟都在背水一战,就像一个篮球疯子。

“贝弗利就像埃利附体,在NBA上演另外一个励志故事,垃圾狗归来了。”火箭官网撰稿人贾森-弗里德曼评价贝弗利道。

2013年1月加盟火箭的时候,贝弗利确实就像一条垃圾狗,敌视一切抢食的对手,无论是有竞争关系的队友,还是场上的对手。他训练的时候就像打仗,展现出来的防守强度和比赛强度,连林书豪都感到吃惊,甚至有些吃不消。

一旦正式登场,贝弗利更是一登场就像玩命,就好像只要凯文-麦克海尔一声令下,他就可以掐死对方球员。麦克海尔是从那个打球如同摔跤的年代过来的,非常喜欢贝弗利这种铁血的精神,或者说没有教练不喜欢这种精神。

作为一名外来户和控球后卫,贝弗利加盟火箭过后,只在火箭下属发展联盟毒蛇队打了4场比赛就被召回来,然后正式进入轮换,成为林书豪的替补。要知道,控卫是一支球队的大脑,熟悉球队需要的时间最长,贝弗利能短时间就进入轮换,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他大学论文作弊黯然离校 却征服德帅成火箭灵魂

在2013-14赛季火箭对阵雷霆的季后赛中,因为林书豪无法限制对面的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贝弗利取代他的位置,成为哈登的御用搭档。2013年4月25日,贝弗利在职业生涯首发的第一场比赛,就在对抗中让韦少半月板撕裂赛季报销,让两个人接下梁子。

那个时候的贝弗利,和火箭签订的是一份3年约200万美元的合同,2013-14赛季只能在火箭领到28万美元,2013-14赛季只能领到78.9万,2014-15赛季的年薪是91.5万。这样的薪水,放在哪支球队都属于边缘球员水准,贝弗利硬是生生杀出一条血路。

“我只想上场,然后好好打球。一旦我登场的时候,我就会像在公园打野球一样,拼尽全力。我不需要和别人争数据,也不需要出风头和聚光灯,我只想好好打球,扮演自己的角色。”贝弗利在火箭打出来过后说,这解释了他打球的野性和铁血。

从2013年季后赛开始,无论是麦克海尔执教,还是JB比克斯塔夫和迈克-德安东尼执教,贝弗利都稳坐火箭先发。2016年夏天,德安东尼接手火箭,很多人以为贝弗利要跌出先发,因为贝弗利不是德安东尼想要的那种控球后卫。

那个时候的贝弗利也是惶惶不可终日,非常担心失去先发位置,更担心因为不适应火箭体系,被直接交易到其他球队。对于贝弗利来说,火箭总经理达瑞尔-莫雷是他的伯乐,他最想就是留在火箭打球,在这里找到打球的乐趣和证明自己的价值。

他大学论文作弊黯然离校 却征服德帅成火箭灵魂

“我不怕和人抢先发位置,我能够有今天,都是自己闯出来的。现在就让我们两个(贝弗利和埃里克-戈登)从训练中开始,好好竞争先发吧,我开始觉得有点意思了。”面对被戈登抢走先发的说法,贝弗利充满挑衅意味的说。

当然,贝弗利这话也没有吹牛,他从大二论文抄袭黯然退学开始,到被热火裁掉,在NBA这个世界饱受质疑,能够最终立足,真是踩着别人过来的,林书豪和泰-劳森都被他抢走过先发。

然而比较倒霉的是,贝弗利正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自己却受伤了,这让他非常郁闷。这个时候德安东尼找到了贝弗利,对他说:“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无论发生什么情况,你新赛季都会是我的先发球员,我需要你。”

贝弗利一辈子都被人怀疑,对德安东尼这番话完全没有免疫力,立即宣誓对德帅效忠,赴汤蹈火在所不辞。贝弗利2016年11月18日复出,德安东尼没有食言,让他搭档哈登先发,帮助火箭接下来取得一波15胜2负战绩。自此过后,贝弗利立即成为火箭的核心球员之一,地位不可动摇。

他大学论文作弊黯然离校 却征服德帅成火箭灵魂

贝弗利防守韦少

阴差阳错,火箭2017年季后赛的对手又是雷霆,贝弗利再次面对昔日重伤过的韦少。和2013年面对韦少不同的是,贝弗利的防守已经得到全NBA的认可,2013-14赛季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二队,而韦少也成长为全NBA前五的超级巨星。

在这个系列赛过程中,贝弗利仍然像一条斗犬一样,每一个回合都和韦少死斗。贝弗利多次向韦少下重手,有几次犯规打在韦少头上,做出介乎于普通犯规和恶意犯规之间的动作。裁判在看过录像过后,都只给了普通犯规。在对阵雷霆的系列赛中,贝弗利场均得到11.6分6.2篮板3助攻1.8抢断,命中率为43.1%,三分命中率为40.9%,场均投中1.8个三分。

在贝弗利的防守下,韦少对阵火箭的系列赛场均得到37.4分11.6篮板10.8助攻2.4抢断,但命中率只有38.8%,三分命中率只有26.5%,这说明贝弗利还是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韦少。他在比赛中那种不惜身体对抗和体力的防守方式,成功了消耗了韦少体力,让韦少第四节无法主宰比赛。

他大学论文作弊黯然离校 却征服德帅成火箭灵魂

“执教他(贝弗利)很有趣,他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如果我是他对手的话,我会讨厌和他打球。”火箭主帅德安东尼说。确实,韦少真的很讨厌贝弗利,他在贝弗利做出一些很大的防守动作过后,总是向裁判抱怨。而一旁的贝弗利只是笑嘻嘻的听着,下一个回合继续死命防守,这就是贝弗利。

如果说哈登是火箭的心脏,是球队最为核心的部分,给球队提供了动力来源,那么贝弗利就是火箭的灵魂,他给火箭提供了最稀缺的斗志和决心。无论到什么时候,贝弗利上场过后,永远是场上最拼的球员,他在火箭105-99击败雷霆的比赛中,一共拿下了5个前场篮板,这让雷霆大个子们相形见绌。

这样的球员,或许打球动作有些粗野,但精神永远值得尊重,这个时代和现在的NBA就缺少这样的血性和斗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大学论文作弊黯然离校 却征服德帅成火箭灵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