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排首位外籍主帅亮相:欲率队回到奥运赛场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文/车莉)中国男排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他表示能够执教中国男排既是一次很光荣的责任,也是一次重大的挑战,他比较细致地阐述了自己的执教理念,并且表达了自己在男排执教工作方面是非常有信心的。

洛萨诺(中)

洛萨诺(中)

洛萨诺认为,在最近30年内中国排球与亚洲排球及世界排球的水平相比是有严重的不足的。“中国女排为我们中国男排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道路和方法,我们应该加强对青年选手的培养,然后让他们能够肩挑大任。今天我们的男排在国际排联的排名是第20位。我认为,作为我们教练班子的第一步工作,就是对我们的现状进行一个准确的预期和预判。我们要了解每一位球员的特点,以及他们各自有什么样的缺点,我们在技战术上又有什么具体的缺点。”洛萨诺表示,他并不是否定前任教练班子的努力,只是想说他的风格是要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然后给球队带来一些变化,“也就是说我要给中国男排带来一种视野上的改变。”

“在做了这个预期以后,我们要制定一个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这个训练可能会很艰苦,但是我们一定要把这个计划做细。我对中国的男排非常有信心,尤其是他们的学习能力以及他们的调整适应能力。首先,我们刚刚讲到了这种信心来源于我们的女排成为了我们中国排球的试验田;第二个信心来源于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大国,而且在很多领域已经取得了改变带来的成就。因此,有这些大的背景环境,我相信中国队的球员们能够有很好的学习和调试能力。我们相信我们的执教会给中国球员个人以及整个球队带来好的变化。”洛萨诺表示。

“我曾经也很了解中国队,但是是以对手的姿态来了解的。我们曾经与中国队交手过两次,在奥运预选赛上。第一次是2001年悉尼的奥运预选赛,当时我执教的西班牙队战胜了中国队。第二次是在里约的预选赛上,我执教的伊朗队战胜了中国队。因此,今天我想把一些在其他场合从中国队身上夺走的东西归还给中国队,带领中国男子排球队回到奥运会的赛场。”洛萨诺信心十足地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