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萎靡末节用罚球救赎 连续两场靠队友赢球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火箭105-99击败雷霆,大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半决赛。詹姆斯-哈登本场比赛的表现算不上出色,25投8投(32%),三分13投2中(15.4%),罚球17罚16中得到34分8篮板4助攻,在场期间火箭输掉6分。这是哈登连续两场命中率低于35%,但幸运的是,他有很出色的队友。

哈登萎靡末节用罚球救赎 连续两场靠队友赢球

哈登面对韦少

第三节进行到2分15秒,哈登顶着安德烈-罗伯森,强行杀到内线,裁判哨响,哈登习惯性的准备罚球,结果裁判却给出了进攻犯规的手势。原来哈登在突破的时候,强行用手拽住罗伯森的手,然后在篮下强起,准备造犯规。如果在平时的话,这个球肯定是罗伯森犯规了,但今天这个球哈登的拽人动作太明显。

哈登在造犯规秘诀被识破过后,满脸的无奈,情绪显得有些低落,因为他前边三节打得太糟糕,现在连造犯规的秘诀都被裁判发现。前三节结束的时候,哈登22投6中,三分12投2中,罚球7罚7中,得到21分7篮板4助攻,有4次失误,在场期间火箭输掉9分,他是当时火箭打得最糟糕的球员。

幸运的是,哈登有诸如路易斯-威廉姆斯内内埃里克-戈登这样的队友,他们帮助哈登填起了哈登挖下的坑。威廉姆斯今天全场14投7中,三分6投2中,得到22分5篮板1助攻,在场期间火箭赢了16分。全场比赛,火箭替补一共得到44分,而雷霆替补只得到22分。

因为火箭替补给力,哈登可以安心在场下休息,然后等到第四节中后段上场收割比赛。从第四节中段开始,只要哈登一往内线突破,他总能得到哨子,然后稳稳将球罚中,帮助火箭守住领先优势。这个时候的哈登,还是显出了超级巨星的气场,完成了对比赛的统治。

全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哈登的命中率只有32%,这是他连续两场命中率低于35%,但连续2场比赛赢得比赛。在火箭4月24日113-109击败雷霆的比赛中,哈登16投5中,三分7投不中,只得到16分8助攻7篮板,在场期间火箭没有赢分。但那场比赛火箭有12投12中和打出得分篮板20+10的内内。

无论如何,有一群好替补好队友也是优势,现在哈登进入了西部半决赛,但无论火箭即将面对的是马刺还是灰熊,他都需要重新振作起来。因为无论是马刺还是灰熊,总体实力和深度都不是雷霆可以比的。如果那个时候哈登再持续萎靡的话,恐怕火箭就不会赢得再那么容易了。(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萎靡末节用罚球救赎 连续两场靠队友赢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