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28+6神将5三分 马刺攻下天王山3-2灰熊

点击查看全场回放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NBA季后赛,马刺主场以116-103战胜灰熊,赢得天王山之战,总比分3-2领先。莱昂纳德贡献28分6助攻,米尔斯替补立下大功,命中5记三分,砍下20分,吉诺比利一扫系列赛前4场15投0中一分未得的尴尬,6投4中得到10分。

莱昂纳德28+6神将5三分 马刺攻下天王山3-2灰熊

莱昂纳德率队赢下天王山之战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马刺数据灰熊数据
莱昂纳德28分1篮板6助攻康利26分2篮板6助攻
米尔斯20分2篮板1助攻小加索尔17分5篮板7助攻
帕克16分2篮板6助攻兰多夫9分6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莱昂纳德稳如磐石

在系列赛第4场比赛中,莱昂纳德在末节最后4分钟打出了神级表现,连砍16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只是可惜,那场比赛,马刺遭到小加索尔的准绝杀。回到主场打天王山之战,莱昂纳德延续着出色的表现,16投9中砍下28分和6助攻。尤其是在终场前5分多钟,马刺仅领先5分的情况下,莱昂纳德跳投、突破和罚球连得6分,不愧是球队的定海神针。同时,马刺其他球员也给了莱昂纳德足够的支持,米尔斯连续三分杀死比赛,全场砍下20分,全队6人得分上双。

比赛回顾:马刺六人上双擒灰熊获赛点

灰熊连赢两个主场,将总比分扳成2-2,士气正旺,他们开场就反客为主。恩尼斯三分和暴扣,康利同样取下5分,灰熊以10-4领先。马刺开局落入被动,很快调兵遣将,系列赛前4场15投0中,一分未得的吉诺比利终于爆发,一个突破打三分,一个远投,将比分追平。莱昂纳德也挺身而出,连续罚球得分,马刺完成了11-0的攻击波。不过,灰熊并没有乱了阵脚,小加索尔投篮、突破和罚球连砍7分。灰熊回敬9-4攻势,首节以23-23战平马刺。

次节,两队进攻势头都不错,马刺这边,米尔斯和帕克连续命中三分,阿德也找回手感,连中两球,球队领先6分。但灰熊也不甘示弱,恩尼斯上篮打三分,卡特连续罚中3球,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还是老将挺身而出,帕克命中关键三分。莱昂纳德再度发力,命中远投后连送两记助攻,之后自己又通过罚球涨分。同时,马刺提升防守强度,有效限制了灰熊的进攻。莱昂纳德单打再中后,马刺半场以55-49领先灰熊。

易地再战,帕克上来先得4分,但康利打三分和突破还以颜色。从三节还剩9分多钟开始,灰熊进攻突然失去手感,马刺抓住机会,大卫-李上篮,帕克中投,阿德和莱昂纳德攻击篮下,立体攻势打击灰熊。莱昂纳德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加索尔和米尔斯先后打三分得手,马刺完成26-14的进攻潮,将优势扩大到18分之巨。三节结束前,康利站了出来,他突破和三分连得7分,灰熊缩小分差,以76-87落后马刺。

末节,顽强的灰熊继续追分,贾麦考-格林命中三分,康利和卡特连续突破得手。随着贾麦考-格林再中三分,灰熊完成了一个12-5的攻势,将分差缩小至4分!危急关头,米尔斯连中两记三分,但灰熊小加中投,哈里森回敬远投,比赛竞争趋于白热化。终场前5分30秒,马刺领先5分,莱昂纳德中投、突破和罚球连得6分,米尔斯飙中三分。马刺一个9-2攻势,终场前3分多钟领先12分,胜券在握。最后时刻,灰熊没有把握住进攻机会,米尔斯再中三分,大卫-李暴扣,马刺将优势扩大到17分,锁定胜局。最终,马刺主场大捷,率先获得赛点。

花絮:装死?马努77秒砍8分

在系列赛前4场比赛中,马努-吉诺比利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15次出手竟然无一命中,一分未得。但到了决定性的天王山之战中,吉诺比利突然爆发,首节结束前4分40秒,他突破单打上篮命中,还造成犯规。之后,吉诺比利命中三分,后又突破挑篮得手。在短短77秒的时间里,吉诺比利就3投3中砍下8分。难道前几场比赛,吉诺比利是在“装死”吗?

两队首发阵容:

马刺:帕克、丹尼-格林、莱昂纳德、阿德和大卫-李

灰熊:康利、卡特、恩尼斯、兰多夫和小加索尔。(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莱昂纳德28+6神将5三分 马刺攻下天王山3-2灰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