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6轮零封到11轮丢球 切尔西刷新21年尴尬纪录

从6轮零封到11轮丢球 切尔西刷新21年尴尬纪录

切尔西又丢球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能够在主场战胜南安普敦抢到3分,从而避免了联赛的两连败,切尔西主帅孔蒂固然高兴,但球队后防线的表现也让意大利人感到焦头烂额,算上今天的比赛,切尔西竟然已经连续11轮联赛丢球。

上周末对阵热刺的足总杯半决赛,主力中卫卡希尔因病缺阵,冬季转会租借回归的荷兰小将阿克进入首发,不过他和阿斯皮利奎塔、路易斯组成的三中卫,还是被热刺两次攻破球门。今天对阵南安普敦,虽然卡希尔及时康复回归,但切尔西后防线又丢掉了两球。

比赛中一个场景非常显眼。第70分钟,南安普敦开出左侧角球,球门后点无人防守的加比亚迪尼得到射门良机,幸亏他的小角度抽射打在了边网上,否则切尔西的领先优势将再次被缩小。看到弟子们如此“记吃不记打”,愤怒的孔蒂一脚踢到了草皮上,由此可见他对球队防守的不满。

算上本场比赛,切尔西已经连续11轮联赛丢球,蓝军上次在联赛中保持零封,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23日2-0战胜赫尔城的比赛,而自从1996年12月连续13轮丢球以来,切尔西也刷新了21年来连续丢球的纪录。

无论球员时期还是教练时期,孔蒂都是一位防守专家,球员时期他是一位工兵型中场,当上主教练以后,他也非常擅长通过技战术安排来保证球队的防守,布冯就曾称赞过孔蒂在调教球队防守方面的造诣。本赛季在切尔西,孔蒂也曾在改打三中卫后连续6轮不丢球,从去年10月初到12月底,切尔西在12轮联赛中有10次零封了对手。

目前切尔西后防线最大的问题,就是对高空球以及定位球的防守。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切尔西第一个丢球来自角球,第二个丢球则是被伯特兰头球破门。目前切尔西后防线缺乏高度,尤其是担任右中卫的阿斯皮利奎塔,因此孔蒂才打算在夏季转会时引进范迪克,荷兰人1米93的身高将大大弥补蓝军后防线的高空漏洞。

(anck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