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军锋霸双响破4年最长球荒 效率力压苏神

蓝军锋霸双响破4年最长球荒 效率力压苏神

科斯塔发挥神勇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梅开二度外加一次助攻,在对南安普顿一战,迭戈-科斯塔不仅打破了5场球荒,而且打入了英超第50球。值得强调的是,切尔西中锋甚至比苏亚雷斯少用了一场比赛,而在英超历史上,85场入51球的效率也能排名在第7位。

对南安普顿一战前,迭戈-科斯塔已经连续5场未能在英超破门,这是自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以来,蓝军中锋在联赛的最长球荒。然而,在足总杯半决赛得到轮休的迭戈-科斯塔此役状态极佳,开场仅仅5分钟就为阿扎尔送出了助攻。要知道,迭戈-科斯塔上一次送出助攻还是在2016年12月3日对曼城时,这是蓝军中锋时隔20战之后再度送出助攻。

在与圣徒后卫的纠缠中,迭戈-科斯塔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但却无一射正。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南安普顿的防线逐渐失去了专注,蓝军中锋下半场4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效率高得惊人。第54分钟,法布雷加斯右侧横传,迭戈-科斯塔甩开后卫后俯身头球冲顶破门。南安普顿利用任意球破门,而蓝军则同样以任意球还以颜色,卡希尔在上半场结束前头球冲顶破门,但即使卡希尔漏过皮球,迭戈-科斯塔也足以倒钩破门。而在下半场,迭戈-科斯塔则同样抓住了定位球机会。

即使经历了5场球荒,但迭戈-科斯塔也仅仅用了85场英超就打入了50球,比苏亚雷斯(86场)少用了一场。在英超史上,比迭戈-科斯塔用时更少的球员不过科尔(65场)、希勒(66场)、范尼(68场)、托雷斯(72场)、阿圭罗(81场)、亨利(83场)6人。

如果说迭戈-科斯塔此役第一球是暴力美学的话,那么第二球则是真正美妙的团队配合,而且足以竞争赛季最佳进球。蓝军中锋左路得球之后直塞,阿扎尔顺势回传,迭戈-科斯塔不停球直接直传,佩德罗再次一脚传回,科斯塔一脚爆射破门。切尔西的这次配合如同水银泻地,利用连续的二过一配合完全撕破了圣徒防线。

自2016年9月对斯旺西以来,迭戈-科斯塔首次梅开二度,而此役参与3球之后,蓝军中锋追平了此前12场英超的参与进球数。迭戈-科斯塔本赛季的状态起起伏伏,但在赛季的冲刺阶段,在对南安普顿的关键战役,迭戈-科斯塔却交出了满分答卷。

(奥拜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