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蓝军真核一战独造3球 传射俱佳真全能王

蓝军真核一战独造3球 传射俱佳真全能王

阿扎尔球王级表现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对切尔西来说,坐镇斯坦福桥迎战南安普顿一战堪称一场“决战”,而阿扎尔则再一次成为蓝军取胜的功臣。比利时边锋不仅首开纪录,而且参与了迭戈-科斯塔的两个进球。

足总杯半决赛时担任替补的阿扎尔、迭戈-科斯塔、卡希尔此役均回到首发阵容,或许并非巧合的是,这三人也在上半场制造了蓝军的全部两个进球。开场仅仅5分钟,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阿扎尔的精妙配合就帮助切尔西首开纪录。得到坎特的分球之后,法布雷加斯传出手术刀式直传,迭戈-科斯塔禁区右肋回做,无人盯防的阿扎尔迎球扫射,皮球应声入网。

这是阿扎尔本赛季英超第15球,继续扩大单赛季英超进球纪录,距离效力里尔时在2011-12赛季创造的20球纪录仅差5球。这是阿扎尔本赛季英超主场第11球,仅次于打入16球、15球的卢卡库凯恩。近18个英超主场,阿扎尔已经参与了15球(12球3助攻),场均参与0.83球。

略显遗憾的是,或许是领先之下少有放松,阿扎尔第18分钟错失了扩大领先优势的良机,还是法布雷加斯、迭戈-科斯塔的连续妙传,但阿扎尔却一脚放了高射炮,这让场边观战的孔蒂颇为不满,蓝军主帅愤怒的拍打起了草坪。孔蒂的愤怒颇有预见性,仅仅6分钟之后,客队就扳平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此役上半场控球率仅为49%,9次射门2次射正,而阿扎尔一人就轰出了3脚。除了卡希尔的头球破门之外,蓝军最好的两次破门良机都来自法布雷加斯的策动以及迭戈-科斯塔为阿扎尔送出的妙传。事实上,蓝军中锋已经5战未能破门,但即使面对有可能4年首次6战被零封的尴尬局面,迭戈-科斯塔还是展示出足够的无私。

好在,阿扎尔、法布雷加斯联手帮助迭戈-科斯塔打破了球荒,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在法布雷加斯开出战术角球之后,阿扎尔突破到禁区之后分球给法布雷加斯,后者得以为蓝军中锋送出了助攻。而在第71分钟,阿扎尔禁区中路连续2次与科斯塔踢墙式配合,可惜蓝军中锋错失破门良机。最后时刻,又是阿扎尔的策动帮助科斯塔梅开二度。打入一球,送出两次间接助攻,阿扎尔再次展示了一名进攻核心的全能。

(奥拜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