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杜兰特二度归来无需适应 库里版本再升级

一场季后赛,被勇士变成狂欢Party,仿佛以此欢迎杜兰特再度归来。

苏群:杜兰特二度归来无需适应 库里版本再升级

他们太需要这样的氛围了,排山倒海,万炮齐发,仿佛战场上步兵冲锋之前的地毯式轰炸,开拓者的阵地几乎未发一枪一弹,坑道、掩体、重火力顷刻化为齑粉。

硝烟中,只有利拉德趁火力稍停,在阿米努的掩护下只身杀出,朝着勇士的阵地飞奔。

他的身影是那样孤单。

勇士的炮火太猛烈,14-0,很快变成22-3,然后是36-11,41-13……

库里的前3个三分球全中,最后进了7个三分,拿下37分。

在过去33年的季后赛,用了不到30分钟拿35+的只有两个人,一个是库里,另一个是乔丹,他得了35分。以前有没有人做到过呢?不知道,因为这样的统计只能追溯33个赛季。

拉伤了大腿的杜兰特回到阵中,是这场收官战的最大不同,这已经本赛季杜兰特第二次归来。虽然还受出场时间限制,只打了20分钟,但杜兰特展现了完美的状态,第一个三分就是他在反击中接库里的传球扬手命中。他的防守迅速与格林融为一体,从第一分钟第一秒钟开始。

俗话说“小别胜新婚”,但杜兰特归来,所有人毫无陌生感。

苏群:杜兰特二度归来无需适应 库里版本再升级

勇士队太需要这样的默契了,他们甚至不给代理指挥的迈克-布朗任何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

所以,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骑士已经在前一天4-0横扫步行者进入第二轮,勇士需要同样的节奏。

这个赛季初为了适应杜兰特的到来,库里对自己的打法做了很大的调整。尽管数据还不错,每场仍有25+,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但很多人发现库里不像过去两年的库里了。他的突破变少,也不像过去那样天马行空地扔三分球了。

所有人都知道为什么,因为他身边多了杜兰特。

直到杜兰特膝盖受伤休战,库里才变回自己,他每场升到27分,命中率到达47%,三分球回升到43%,助攻回升到7.5次。

原来那个MVP库里并没有走开,他只是为了杜兰特,将自己做了改变。

杜兰特二度归来,库里还会做一次改变,确切地说,应该是版本的再度升级:他既不能像赛季前两个月那样,只是减少自己的出手来容纳杜兰特,也不能像过去那样,身边没有杜兰特存在;新版本的库里需要更多的突破、传球,当他觉得可以自由自在地出手三分球时,那就像过去那样,把篮筐看作大海。

这个分寸到底如何拿捏,现在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试了。

那就把这一战当作模板。

苏群:杜兰特二度归来无需适应 库里版本再升级

伟大的球队需要伟大的对手,可惜这天开拓者没有做好任何准备。

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倒在勇士脚下了,去年淘汰快船进入第二轮以后,在勇士面前还做过一些抵抗,最终1-4出局。

而这一次,只有利拉德不愿放弃,他只有阿米努一个帮手。往常和他并肩厮杀的迈考勒姆,上半场一分未得,而大势已去。

在41分钟的时间内,利拉德拿了34分。

杜兰特非常同情利拉德,他认为开拓者还需要增加人手,需要在前锋位置上有人替利拉德和迈考勒姆减压。开拓者已经有了努尔基奇,但小前锋位置只有阿米努是不够的。

利拉德在勇士面前,深深感到自己的无助,他说:

如果想在西部出人头地,必须过他们这一关,我知道这意味着什么,NBA就是如此残酷。我想起当年活塞压制乔丹的年代,他们每年都欺负他。乔丹想实现壮志雄心,必须过他们那一关。现在我们面前是勇士,他们每年都在那里等着我们,如果要跨过他们,我们必须正视这个现实,把自己变得更强。

苏群:杜兰特二度归来无需适应 库里版本再升级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苏群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