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再说意甲保守?本轮48粒进球追平历史纪录

谁再说意甲保守?本轮48粒进球追平历史纪录

伊卡尔迪帽子戏法难救主

谁说意甲只顾防守?现在的意大利足球,论防守,欧战能两回合零封巴萨,论进攻,联赛中各种火力全开。随着佩斯卡拉的贝纳利在第80分钟打入挽回面子的一个进球,1比4不敌罗马,意甲第34轮的总进球数达到48球。超过了2004-05赛季最后一轮的47球,成为意甲回归20支球队(2004-05)的最高纪录,同时追平了1992-93赛季第5轮的意甲历史单轮进球纪录。

除了周一这场1比4,其实从上周六就已经开始向新纪录前进了。亚特兰大3比2战胜博洛尼亚,平时难得进球的博洛尼亚能进防守很好的亚特兰大两个,不容易。周六夜场更夸张,佛罗伦萨主场5比4击败国际米兰,双方一共贡献了9个进球。其中伊卡尔迪帽子戏法最后时刻完成,也算做了贡献,国际米兰似乎只有这位射手队长还在拼命战斗,后防线简直如筛子。

谁再说意甲保守?本轮48粒进球追平历史纪录

小凯塔一鸣惊人

周日那不勒斯早场2比2被萨索洛逼平也是冷门,其实那不勒斯机会很多,3比2甚至4比2都有可能,可惜没能突破纪录。接下来的北京时间九点场,意甲进球最少的恩波利竟然在客场进了AC米兰两个球,而克罗托内为保级拼命了也客场2比1击败桑普。都灵3比1击败老迈切沃还算正常,拉齐奥6比2血洗巴勒莫就让人有些无语了,上半场就打成5比0,小凯塔帽子戏法。巴勒莫和佩斯卡拉一个概念,已经难逃降级厄运,所以战斗力明显不足,打得松松垮垮,被罗马双雄刷了进球数。

对了,别忘了还有一支轮换半套阵容也能4比0轻取热那亚的老妇人,博努奇都能上演世界波了,还能咋样。不过有个现象值得注意,伊瓜因、贝洛蒂、哲科这三位本轮之前的射手榜前三位大咖,本轮却都没有刷到数据。难怪哲科在佩斯卡拉被换下场时非常生气,人家还想争射手榜冠军呢。如果这三大射手也进球了,那就真该创造一个新的纪录了。

谁再说意甲保守?本轮48粒进球追平历史纪录

曾经的佩斯卡拉三杰

话说最近几年,意大利足球一直在追求“洗心革面”,这边学巴萨、那边学西班牙,佩斯卡拉刚升级时不还是打着“意乙TIKI-TAKA”的大旗么?大家都希望打出好看的进攻足球,为球队形象考虑,也为电视转播收益考虑,打得沉沉闷闷大家都赚不到钱。另一个造成如此频频大比分的,还是因为强弱对比越来越悬殊。罗马双雄虐佩斯卡拉和巴勒莫,也不完全是对手难以保级懈怠了,更是实力不足,不然怎么就这么早就提前“被降级”了呢。

除非像克罗托内和恩波利这种拼死命保级的,其他中下游球队确实早早失去了动力,基本就是为荣誉而战,所以肯定不可能去老老实实龟缩打铁桶阵,大家互相伤害,互相进球,愈发随心所欲。赛季末出大比分,也是经常出现的事情,这一轮则真正的集中爆发了。

另外随着本赛季意甲射手榜的竞争激烈,相信到了赛季末最后阶段,甚至一些无欲无求的比赛都可能因为这些射手们刷数据而变得格外精彩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