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名宿:中资强势因市场自由 但买不了皇马

腾讯体育4月25日北京(文/杨昕雨)北京时间4月25日下午,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官方APP正式在中国上线。曾经率领皇马5夺西甲联赛冠军、两获金球奖的西班牙传奇前锋布特拉格诺来到了APP上线的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媒体采访。作为皇马现任公关部门总监,布特拉格诺表示,俱乐部目前正在不断改善自己的服务,以满足中国球迷的需求。同时,他还评价了目前中资疯狂收购海外俱乐部的现场,他认为这不过是市场自由化的表现,但由于皇马是会员制而非股权制,中国资本想买也买不了。

皇马名宿:中资强势因市场自由 但买不了皇马

皇马公关部总监布特拉格诺

2015至2017,两年的时间里,中国资本大肆入主欧洲足球,目前已有20家球队被收购。对于这个现象,布特拉格诺却看得很平淡,他认为这不过是足球市场化的表现。他说:“足球是一个自由的市场。现在中国对足球有足够的兴趣,我知道中国政府在未来的15年希望能成为一个足球强国,是中国资本收购俱乐部的原因之一。但不仅是中国。俄罗斯、美国的资本也在收购,这只是市场自由的一个表现。”

皇马俱乐部是会员制而非股份制的俱乐部,俱乐部经济的主要来源除了胸前广告、门票、电视转播及其他商业推广之外,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于会员每年向俱乐部所缴纳的会费。按西班牙宪法中的规定,由于采取会员制,俱乐部是不能允许盈利的,每到夏天,俱乐部就必须把赚到的钱都花出去。这便意味着,即使中资对这支豪门球队充满了兴趣,有足够多的钱,也无法完成收购。

“皇马不属于任何的企业,我们有着不同的系统。我们的俱乐部每四年有一次主席的选举,由他来领导,并不属于任何一个公司或者是企业。这便意味着即使中资想买,也买不了。”谈到皇马未来是否会考虑和中国资本联手的问题时,布特拉格诺这样回答道。

根据Sports Marketing的统计,皇马在中国拥有着超过1.1亿人次的球迷群体。基于庞大的球迷数量,皇马希望以中国官方APP为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皇家马德里中国球迷活动。对于未来的计划,布特拉格诺表示:“我们下礼拜中文官网也会发布。对我们来说中国的市场非常重要,是一个很关键的国家。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多皇马球迷,我们想做的是加强和他们之间的关系。通过官方APP和官网,球迷能够更了解我们。我们要不断提高、改善自己的服务,让球迷离我们更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