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负福建李楠主动揽责 鲁媒:裁判尺度不一

山东负福建李楠主动揽责 鲁媒:裁判尺度不一

李楠执教的山东队意外负于福建队

齐鲁网中宁4月25日讯 25日下午,山东男篮在宁夏中宁赛区迎来全运会预选赛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福建队,最终山东队78-79一分小负福建。目前小组赛两胜一负。而这场山东对阵福建的全运会焦点比赛,四川队主教练杨学增、新疆队主帅郜树敏出现在现场观战,研磨对手。

李楠赛后主动揽责 鼓励小将:没问题

客观地说,福建队这个对手实力并不弱,在这个小组里,它具有着不俗的竞争力,内线拥有着在CBA场均能够贡献20+10的王哲林,同时周启新和陈林坚等队员坐镇,均属于在CBA联赛里值得信赖的中坚力量。

福建主帅是张德贵,昔日驰骋赛场的龚松林是球队助教,该队为了打全运会,还从CUBA引进了多个实力不俗的年轻球员,补强了95后球员的短板。本场比赛,江淮得到11分,李江淮得到14分,黄伟元得到6分,这些球员特点鲜明,敢打敢拼。赛后,王哲林也表示,“他们发挥得很出色,毕竟在大学校园里面打球很多,状态保持得很好,他们在场上比赛也不怯场。”

山东男篮本场比赛,李泓翰得到11分,王汝恒得到14分,陶汉林得到14分,丁彦雨航得到18分。比赛最后时刻,李泓翰罚球,二中一错失追平的机会。赛后,小伙子十分懊恼,眼圈都是红的。不过,主帅李楠并没有将输球责任推给他,也没有批评,“输了球,责任我来承担,我跟他说了,机会是他创造的,他如果不拼下那个机会,我们连最后的那次机会可能都没有,我觉得这对他的成长是好事,经历了以后就是财富,年轻球员就是敢打敢拼,他做得很好,没问题。”李楠说。

一数据对比差距明显 福建主帅:这样吹让我输

现场记者注意到,比赛中这样一个细节,就在比赛最后时刻,福建队主帅张德贵因为裁判将球判罚给山东队,张德贵第二次走近技术台,并向工作人员喊道——“你们这就是让我输球吧!是吧!”并连续喊了两嗓子。其实,比赛中不少球的吹罚确实也值得玩味,很多哨明显对于山东队收紧,尺度有些不一,山东队累计29次犯规,许家晗、潘宁、李泓翰、王汝恒均是四次,陶汉林和丁彦雨航则是三次;福建队则只是孙喆和王哲林是四次犯规。

当然,对于输球,球队主教练李楠也有着清醒的认识,“应该说我们最后一节打得不错,尤其是最后的追分时刻,队友之间相互呼应,喊得很多,大家很团结,都想赢球,就是最后这3秒多,我们也曾经有机会逆转,比较遗憾吧。这场比赛输了,还得一场一场打,输了这一场,我们会好好总结,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吧!”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