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曼联悍将跑伦马体力透支 好心人搀扶过终点

[摘要]上周日,伦敦马拉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前来参赛,其中还包括前曼联中场大将昆顿-福琼。福琼在比赛后段出现体力不支情况,一位路过的参赛选手停下来搀扶着他走过终点。

前曼联悍将跑伦马体力透支 好心人搀扶过终点

前曼联中场大将昆顿-福琼跑马拉松体力不支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上周日,伦敦马拉松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手前来参赛,其中还包括前曼联中场大将昆顿-福琼。福琼在比赛后段出现体力不支情况,一位路过的参赛选手停下来搀扶着他走过终点。这暖心的一幕被现场的摄影师抓拍下来。赛后,福琼称赞了这位伸出援手的跑者。

这位乐于助人的跑者名叫汤米-刘易斯,他在比赛末段看到福琼痛苦地走向终点,于是一边给他鼓励一边陪在一旁。事实上,刘易斯并没有认出眼前这位参赛选手就是大名鼎鼎的足球明星——前曼联大将昆顿-福琼。

来自来自沃里克郡的刘易斯说,他在距离比赛终点还有1.6公里的地方看到步履蹒跚的福琼。这位25岁的年轻人告诉《考文垂电讯报》说:“当时跑过他身边看到在艰难的努力,我一直对他说‘加油,我们离终点不远了。’但他显得更加痛苦,几乎要倒下,所以我设法把他的手臂扛在我肩上搀扶他走。他喃喃自语,说要在四小时内完赛,这个时长是大部分参赛者的目标完赛时间。我一直在说‘我们快到了,我们能做到’。”

这位39岁的南非球员,也是曾经的欧冠联赛的冠军成员,在距离终点线600米的地方状况变得更糟。“他跌倒,顺带把我也拉倒了。一位工作人员赶紧过来帮我把他拉起,并一同把他扶向终点。我一直认为,如果我遇到同样的状况,也希望有人来帮我。都快到终点了,我下定决心要帮他。”当他们三人一起冲过终点后,医务人员马上赶过来给福琼诊治,两人把福琼放了下来,让他躺在担架上。

赛后,福琼通过在推特发文对汤米-刘易斯表示感谢。刘易斯说:“他给我发了一条信息,多次感谢我帮助他完成了比赛。我没想到自己可以帮助人,你是如何对待别人,别人也会如何对待你。”这已经是刘易斯的第三届伦敦马拉松了,对他来说,这一次尤为激动感人。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