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队6轮难求一胜创纪录 数据显示降级概率25%

从2007年赛季开始,近十个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共有16支球队在联赛第6轮过后,没有拿到胜利。根据数据,这16支队中有4支最终降级,意味着6轮不胜后,球队降级概率达25%。本赛季6轮过后,没有取胜的球队包括河南建业、贵州智诚、延边富德和江苏苏宁四支,创中超有史以来的14年新高。这些球队想要最终逃脱降级厄运,除了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利用间隙期调整状态和补充外援,保持战斗力和团结也非常重要。

四队6轮难求一胜创纪录 数据显示降级概率25%

上赛季亚军江苏苏宁在新赛季还未尝一胜

6轮后4队不胜 创中超新纪录

中超第6轮比赛中,亚泰主场1-0战胜河南建业,脱离不胜苦海,让中超不胜球队缩减到四支,但这仍创造了2003赛季中超同期以来,最多不胜球队的纪录。其中建业和贵州都是3平3负,延边和苏宁则是2平4负。这说明在足协缩减外援和U23新政的情况下,不少球队的实力发生改变,生存境况艰难。

此前中超6轮后不胜球队最多的时只有三支,包括2013赛季的亚泰、武汉及泰达,2010赛季的青岛江苏及泰达。其中2009赛季和2012赛季,没有球队在6轮后还没有达到胜利。

中超开局最长不胜纪录,出现在2013赛季,当年亚泰开局13轮不胜,只拿到5分,但最终却保级成功。2011赛季,建业曾开局12轮不胜,6平6负,只拿到6分,但最终他们也完成保级。在此之前,2004赛季四川冠城开局7平4负11轮不胜,2005赛季的重庆力帆5平6负11轮不胜的纪录,曾保持多年。

四队情况不同 苏宁最安全延边危急

这四支球队中,虽然都是6轮不胜,但情况却完全不同,上赛季获得亚军的苏宁本赛季亚冠4连胜,提前头名出线,但在联赛中表现不佳,有限制外援因素也有崔龙洙战术不当原因。以球队大手笔投入和特谢拉拉米雷斯等强援压阵的现实看,他们几乎不可能降级。延边是上赛季中超黑马,球队以防守反击为主,但本赛季在没有大手笔引援的情况,他们的战术被更多球队了解,加上防守数据和进攻数据不佳,若不及时调整,他们处境最为危险。

贵州为升班马,球队前6轮多场比赛都不落下风,输球有实力不济的因素,但更多欠缺在经验。建业本赛季变动较大,包括尹鸿博、李晓明及伊沃等多主力离去,球队让年轻球员上场锻炼,造成战绩不佳,以贾秀全和球队经验看,他们境况虽不能和苏宁相比,但好于贵州和延边,及时调整就有望尽快结束不胜。

历史:6轮不胜降级概率25%

从中超回顾来看,2016赛季,亚泰是唯一一支6轮后没有拿到胜利的球队,当时成绩2平4负,几乎早早陷入泥潭,但随着李章洙救火,他们最后一轮战胜申花神奇保级,最终降级的是绿城和石家庄永昌。2015赛季,6轮后没有胜绩的球队是重庆力帆和上海申鑫,力帆2平4负, 申鑫遭遇6连败。最终申鑫和当时的贵州人和降级。2014赛季,哈尔滨毅腾开局6连败,最终提前告别。

2013赛季,6轮过后,三队不胜,长春亚泰2平4负积2分,武汉卓尔1平5负只有1分,泰达因2003赛季假球,被扣6分,6轮后3平3负,负3分垫底,最终武汉与青岛降级。2011赛季,6轮后,建业3平3负,深圳1平5负,只有1分。最终深圳和成都谢菲联降级。2010赛季,青岛中能6连平6分,江苏舜天和泰达都是5平1负,只有5分,最终降级的是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

2008赛季,6轮不胜的有长沙金德和深圳上清饮,他们都是4平2负拿到4分,绿城是2平4负2分,最终降级的是辽宁宏运,以及中途退出的武汉光谷。2007赛季,建业6轮后5平1负积1分,因当年扩军,最终只有厦门蓝狮降级。

以此计算,过去十个赛季中超,共有16队没有在6轮过后拿到胜利,但只有2015赛季的申鑫、2014赛季的哈尔滨毅腾、2013赛季的武汉卓尔以及2011赛季的深圳降级,降级概率为25%。而申鑫和毅腾都是连败开局,除去这个因素,开局6轮不胜的降级概率只有12.5%。

未来:想保级 避连败引强援

以30轮中超联赛计算,6轮过后,中超进行了五分之一,虽然连续不胜对球队士气伤害很大,但对于延边、贵州、江苏及河南四队来说,更重要的是避免连败。因为从历年中超看,连续不胜的降级概率,要远远小于连续输球的降级概率。中超开局6连败的球队,如申鑫和毅腾,最终都难逃降级,让这四队庆幸的是,他们没有遭遇这一极端情况。

想要保级,赛季间隙期的调整和补充非常之关键。中超至6月2日才有一个为期半月的间隙期,随后6月17日也有半月休息,之后转会大门将开启。届时如果依然排在积分榜之后,球队需要加大投入,买入更有实力和更符合球队要求的外援。2010赛季,泰达前7轮不胜,但依靠间隙期和随后的外援调整,他们最终拿到亚军。

换帅和保持战斗力也非常重要,本轮亚泰的换帅,就给球队带来了胜利,一旦在接下来的比赛继续不胜,延边的朴泰夏和苏宁的崔龙洙两位韩国主帅前途堪忧。此外,球队团结和阵容完整也不能忽视,2013赛季,中能6轮后位居第二,但随后因为张外龙被辞风波,加上郑龙出售给恒大,球队最终降级。这些情况需要引以为戒。

(长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