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新政吹来土炮春天 国内球员本轮进球占4成

中超第6轮全部战罢,本轮16支球队共奉献了20粒精彩进球,场均进球2.5粒。在这之中有8粒进球是由本土球员打入的,土炮进球数4成也是本赛季单轮土炮占比最高值。在这8粒进球中,有单骑救主的好戏,也有敲开局面的一击,从近6轮表现来看,虽然很多球员正遭受三外援及U23新政折磨,但本土球员在攻击端的表现仍有“复苏”之迹。

外援新政吹来土炮春天 国内球员本轮进球占4成

孙可庆祝进球

在本土土炮8球中,郜林与谭龙均打入制胜球,帮助球队拿到胜利,而李磊最后时刻救主,帮助主队拿到1分,此外孙可、胡人天都轰出了漂亮的世界波。纵观中超第6轮,土炮表现出彩,颇有逆袭之势。本轮新“京津德比”,孙可用复制亚洲杯神迹,他在左路内切后一脚远射,帮助权健敲开国安球门,而这也是“拼命三郎”近4场比赛中的第二次远射击中目标。此外索里亚诺获得登场机会,他的助攻帮助李磊扳平比分。本赛季李磊已经可以稳定的获得出场时间,成为左边后卫的不二人选,目前外界已经开始讨论李磊进入里皮法眼的可能性了。

除了“新京津德比”外,在上港与华夏比赛中,土炮也有着尚佳表现。此战博阿斯派出文武组合联袂首发,而两人也不负众望,分别打入一球。这应该是恒大主场面对辽足,赢得最艰难的一次。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恒大发起绝地反击,郜林再次扮演了“辽足克星”的角色,他的进球帮助恒大拿到宝贵三分。

面对状态不佳的延边富德,泰达打得非常主动。下半场比赛中邱添一帮助泰达打破僵局,随后阔别主力阵容已久的胡人天,用一脚惊世世界波回应质疑,这粒进球无疑是本轮最佳。而在亚泰与建业这对难兄难弟的较量中,顶替伊哈洛出现在中锋位置的谭龙,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新赛季首胜,而他也用进球回应了“水货”质疑,除了进球外,这名本土射手在回到中路后被彻底“激活”,他在中锋位置上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本赛季至今,中超本土球员进球占比为34%,外援进球占比66%。中超前3轮,本土球员的进球数始终保持在5粒,特别是第1、3轮,外援的进球数为14球,几乎碾压本土球员。不过从第4轮开始,本土球员状态回暖,最近3轮内援进球数都达到了8粒,而本轮与第4轮,内援进球数占比都高达4成,这是外援新政下出现的积极效应。

附中超前六轮内外援进球数占比

第1轮 74% 26%(外援在前)

第2轮 64% 36%

第3轮 74% 26%

第4轮 60% 40%

第5轮 65% 35%

第6轮 60% 40%

总计 66% 3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