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CBA表现:曾绝杀新疆 单场最高12助攻

赵继伟CBA表现:曾绝杀新疆 单场最高12助攻

赵继伟会参加选秀大会吗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作为中国男篮新星,赵继伟的名字出现在了《选秀速递》公布的2017年NBA选秀大会的初选名单之中,尽管赵继伟本人对此事并不知情, 但能够出现在名单之中,足以显示外界对其的看好,下面就来对赵继伟的CBA生涯进行一番回顾——

在CBA效力的四个赛季里,赵继伟一共出战116场,合计拿到了635分228个篮板279次助攻121次抢断,场均登场14.3分钟拿到4.3分1.4个篮板1.7次助攻0.9次抢断。

2013年,赵继伟正式升入辽宁一队,在赛季开始后的前六场比赛里,赵继伟的上场时间有限,他也一直未能打破得分荒,直到2013年12月13日对阵新疆,赵继伟获得30分钟上场时间拿到10分。2014年1月,赵继伟参加CBA全明星的星锐挑战赛和技巧大赛。在对阵新疆的季后赛第二场里,赵继伟全场出战32分钟拿到13分5次助攻,两项数据均创造了新秀赛季的最高纪录。在菜鸟赛季里,赵继伟一共为球队出战32场,场均出战13.5分钟拿到3.2分1个篮板1.1次助攻,这个赛季,辽宁常规赛获得第七,首轮1-3被新疆淘汰。

2014-15赛季,辽宁男篮的后卫线竞争非常激烈,郭艾伦与杨鸣成为球队的后场核心,赵继伟出场时间遭遇压缩,在当季,他出战34场,全部以替补身份登场,场均登场8.3分钟拿到2.1分1.2次助攻,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赵继伟仍有闪光时刻,2014年12月战胜重庆一战,赵继伟拿到10分7次助攻3次抢断的全能数据。当季,他再度入选星锐挑战赛。辽宁这个赛季在常规赛位列第二,并杀入总决赛,但最终2-4不敌北京,无缘总冠军。

2015-16赛季,赵继伟出师不利,赛季只打了三场,他便因为肩伤复发,需要实施手术,赛季报销,这也是赵继伟最失意的一季,他当季在三场比赛里合计拿到7分2次抢断。辽宁在这个赛季里位列常规赛第一,他们又一次杀入总决赛,但只可惜1-4不敌黑马四川,又一次和总冠军失之交臂。

2016-17赛季,此时的赵继伟已经是国家队后场精英,在经历了奥运会的磨砺后,他变得更加成熟,这也是赵继伟在CBA突飞猛进的一个赛季,本赛季,他一共代表球队出战47场,首发13场,场均登场27.6分钟拿到9.6分3.7个篮板4.3次助攻1.7次抢断,他和郭艾伦的融合也愈发理想,这对国产后场组合一攻一传,两人的出色发挥是辽宁能够在伤兵满营情况下继续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在这个赛季,赵继伟多项数据刷新生涯新高,辽宁常规赛获得第五,但在半决赛中1-4不敌新疆,其中赵继伟在系列赛第四战完成了一个富有争议的绝杀。

CBA单场纪录方面,赵继伟单场得分纪录是21分,单场助攻纪录是12次,单场篮板纪录是8次,单场抢断纪录是5次,单场三分命中纪录是5个。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