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继伟不知自己参加NBA选秀?背后真相是什么

赵继伟不知自己参加NBA选秀?原来是这么回事

赵继伟过去一年成长太多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关于赵继伟与邹雨宸参加NBA选秀的消息,迅速引发关注,不过有意思的是,作为当事人之一的赵继伟却并不知道,辽宁队的老总也表示对此并不知情。而根据NBA关于国际球员参选的规定,赵继伟的年龄可以自动获得参选资格,不过随后也有媒体爆料,赵继伟是刻意保持低调,因为一家在美国体育界鼎鼎大名的经纪公司正在帮他运作此事。

赵继伟不知自己参加NBA选秀?原来是这么回事

赵继伟与邹雨宸进入选秀初选名单

赵继伟与辽宁不知情?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这刚睡醒啊。我这都不知道什么情况呢,你说你们是不是爱凑热闹,总决赛那一年,谁一条新闻把在美国的我写到四川了,现在又一条消息把我从中国整美国去了,是不是?”赵继伟对于自己入选选秀名单一头雾水。

而辽宁男篮总经理李洪庆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俱乐部对此并不知情。“我们对这件事毫不知情,到目前为止赵继伟没有和俱乐部提过任何关于NBA选秀的事情。”随后,球队新闻发言人做出了正式解答,“经与正在南昌参加全运会男篮预赛的赵继伟本人沟通,赵继伟本人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并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为何会出现在NBA选秀名单中。”

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赵继伟自动获得参选资格 背后却并不简单

NBA对国际球员选秀有如下规定:

当一名球员在选秀年年满22周岁,他将自动获得参选资格;

当一名球员在选秀年年满19周岁未满22周岁,想要参加NBA选秀需向NBA官方提交文件成为提前参选球员;

当一名球员在选秀年已超过22周岁或者在22周岁的那个选秀年未被选中,他将成为一名菜鸟自由球员。

因此,根据NBA的选秀规定,邹雨宸出生于1996年7月5日,今年年满21周岁,他需要主动向NBA提出申请,申明自己参加选秀,他确实也是自动主动申请参选的;赵继伟在今年8月25日年满22周岁,符合选秀年年满22周岁的规定,将自动获得今年选秀的参选资格,而NBA也会根据球员的实际情况,将你列入名单,也并非所有满足条件的人都会进入。

虽然赵继伟属于自动获得参选资格,他本人与球队都表示不知情,不过很快有媒体爆料,美国体育界鼎鼎大名的一家经纪公司正在帮他运作此事,考虑到其中复杂的关系,此时他刻意保持低调,具体最终如何,还需要很多事要处理。

当然了,进入初选名单,并不等同于赵继伟与邹雨宸就一定会出现在2017年选秀大会的名单上,按照规定,他们可以选择在当地时间6月13日前,撤出自己的名字,宣布退出选秀。2017年的选秀大会将于北京时间6月23日进行。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